印度一所大学–玛纳夫巴迪(Manav Bharti)大学,被当地执法机构揭发,11年来”贩卖“多达3万6千份假文凭!

该大学共发出4万1千份文凭,但只有5千名毕业生是真材实料的。此事件曝光,也让当地民众质疑,有关基金会所运营的其他学府,是否也涉及或参与出售假文凭。

本社早前在知名求职和人才招聘网站领英(LinkedIn)搜寻,发现确实有一些领英账号,在简介中提及曾在玛纳夫巴迪大学就读,且自称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对此,人力部也跟进此事,表示正在调查15名自称“考获”上述大学文凭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人力部强调,若一经证实学历造假,他们的工作证件就立即被撤销,且永久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当局也会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提控文凭造假者,最高刑罚是两万元罚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该局指出,过去五年每年平均有660名外籍人士,申请工作准证时提呈假学历,结果被永久禁止入境。

每年平均有八名外籍人士,因申报假学历遭严惩。

人力部也重申,雇主聘请外籍人士,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学历资格属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welcomes repeal of marital rape and suicide decriminalisation, recommends clear definition of consent and comprehensive public education

Gender equality group AWARE released a statement recently applauding the repeal of…

【选举】黄富荣指本地外籍人才剧增 公平待遇已成求职者隐忧

黄富荣指出国人求职时,都害怕没有获得公平竞争机会和待遇,他质问“既然行动党鼓吹我国拥有世界级教育”,为什么却没有培育出世界级的人才,反而需要高薪聘请外国人才。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黄荣富在网上直播中提出,我国在过去五年雇佣外籍人才增长,而本地违反公平考量框架的公司达到1000间。 因此,工人党要求在聘请外国人才时,雇主必须提交详细资料和拒绝国人的理由;限定工作准证持有者的时限;强制严格审查工作准证和S-Pass申请者的学历;对国人招聘率底的公司和雇主,进行严厉限制或禁止聘请外籍员工;以及减低课税、税收回扣、提供奖金和减少官方收费,以提高国人聘请。

Media bias against Dr Chee: He wasn’t exaggerating that he had a mountain to climb in order to win

By Donovan Choy To call the electoral process in Singapore free, is…

狮城能培养自己的“马斯克”吗? 经济学者称本地社会“过于循規蹈矩”

昨日(12日),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透过视讯出席新加坡透视论坛,讨论有关低收入者薪资、年长雇员、市场前景等议题。 是项活动由新加坡政策研究所举行,由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院长柯成兴教授主持。除了尚达曼外,也邀请了美国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教授林愿新加坡国际事务学会主席戴尚志、及乔治梅森大学的经济学教授考恩。 谈到鼓励本地创业和企业家精神,柯成兴就询问,新加坡可以怎么做,来培养自己的脸书总裁扎克(Mark Zuckerberg)或是全球首富、TESLA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 柯成兴的提问似乎遭到考恩“泼冷水”,新加坡能否培养出这种率性而为、放手就干的企业家,后者有所保留。 尽管他认为,新加坡是“全球最富有创商机遇的地点之一”,但在本地,更为强调可预测、重法治、良好施政等才算是“非凡的企业家精神”。 “马斯克不符合狮城风格” 他直言:“我不认为你们会培养出马斯克,他完全不是你们的风格,不是吗?” 考恩补充,这位首富企业家在社交媒体上率性而言、恐怕在“过于循规蹈矩”(too conformist)的新加坡社会,是很难被接受的。 不过,林愿清则反驳,事实上新加坡并不缺乏本土企业家,也对于“潜在独角兽”的萌芽,以及新加坡“未来马斯克”的前景保持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