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当地媒体《印度时报》报导,当地位于喜马偕尔邦索兰(Solan)城市的一所大学,被当地执法机构发现11年来”贩卖“多达3万6千份假文凭,为此准备从澳洲引渡有关大学基金会的主席一家。

有关大学是玛纳夫巴迪(Manav Bharti)大学,由同名慈善基金会所运营。据报导,当局发现该大学,在所发出的4万1千份文凭,只有5千份是真材实料的。

为此,当地警方准备引渡身在澳洲的基金会主席Raj Kumar Rana一家。此事件曝光,也让当地民众质疑,有关基金会所运营的其他学府,是否也涉及或参与出售假文凭。

至于Raj Kumar Rana一家的相关土地、房产、建筑和存款等,已在防洗黑钱法下暂被充公。印度执法机构也相信,基金会主席一家可能在过程积累了38.7亿卢比(折合7千万新元)的财产。

一些领英账号声称曾就读玛纳夫巴迪大学

不过,本社在知名求职和人才招聘网站领英(LinkedIn)搜寻,发现确实有一些领英账号,在简介中提及曾在玛纳夫巴迪大学就读,且自称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不过,他们如何在这所学府取得文凭则不得而知,以及新加坡当局将如何审核有关学府毕业生的求职申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攻击穆仁理家人短片疯传 徐顺全谴责人身攻击手段

武吉巴督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指出,其家人遭到网络人身攻击,但是他不会被吓退。至于对手徐顺全则暂时放下政治歧见,在此事上声援穆仁理,促请始作俑者停手。 昨日提名结束后,穆仁理在脸书申诉,发现有关他孩子的帖文和短片被传出。 他表示,他的儿子涉及丑闻,是一名已被判刑的罪犯,法庭已经定案了。“但是这则帖子在这时候传出,其背后的动机令我们难以想象。” “是的,我是个不完美的父亲,是的,我的家庭面对问题。但是,不应该,这事件不应该被带到政治领域中。” 眼见家人受到这样的“突然袭击”,他感到心痛和受伤,但是绝对不会被吓跑。 “我将加倍努力,争取获得武吉巴督居民的支持,继续为社区服务。谢谢。” 徐顺全:请停手! 听闻大选对手穆仁理家人的短片在网站上流传,徐顺全站在大义上,暂时放下歧见声援穆仁理,促请始作俑者停手。 尽管未看过有关恶意短片,惟他吁请各界停止转发,“这不是政治该有的,政治是关乎如何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而不是像这样的人身攻击。” 他表示即使不认同穆仁理的政治观点,但双方还是能有健康和专业的辩论。“但我们的政治异议,不应被矮化成不合理地污蔑候选人和他们的家属。”

维权律师张素兰斥《内安法》下拘留案件不透明

昨日(23日),内政部发文告指出,本月有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 根据文告,三名女佣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思想被激化,参与相关亲ISIS的社媒群组,其中两位也有意到叙利亚参加圣战。 不过,维权律师张素兰质疑当局喜欢使用”激化“(radicalised)一词, 但究竟这是什么意思?” 她解释,所谓激进是指趋向极端(extreme)。那么究竟某人要展现怎样的行为,才算是”被激化“的体现? 张素兰以该案件为例说道,独自浏览恐怖电影或斩首视频,算是“激进行为”吗?捐点小钱给这些相关(组织),等于激进行为? 张素兰也是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她续而问道,内部安全局在发出拘留令之前,是否也聘请了有能力阅读和分析被拘留者想法的人? 此外,她还指出外国劳工在我国的窘境,他们为了能够在新加坡工作,已花了不少钱,因此呼吁当局不要掉以轻心,也不要轻易作出指控,应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判定嫌疑人。 “当个人失去工作与自由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外国劳工要花一笔钱,才能到新加坡工作。因此,在内安法令之下遣返与拘留外国劳工,当局必须对此作出解释,而且将声称是执行恐怖活动的重要证据公开,而不是简单地声称他们的活动对新加坡构成安全威胁,因为当局可以很容易作出指控。”她说。 受审嫌犯是否获合理对待、有律师代表? 根据外交部的资讯,自2015年以来,共有19名外籍帮佣因“激进化”而被捕。张素兰表示,审讯过程并不公开,致使大众并不得知他们是如何被定罪、是否经过残酷虐待、有否获得律师协助或告知印尼大使馆。 她表示,“尽管最近的三人已被发出拘留令,但较早之前的16人在经过30天不透明化的拘留与审讯后,全数被遣返。她指出,期间是否曾被施予虐待,无从得知。没有人得知他们否均有代表律师或告知印尼大使馆他们被遣返与逮捕。”…

High rate of vaccination but tightened restrictions still on the table; is the gov’t confusing the public again about its position?

Last Friday (3 September), Lawrence Wong, co-chair of the COVID-19 multi-ministry task…

Mediation centre set to help firms avoid expensive and time-consuming court battles

The Singapore Construction Mediation Centre (SCMC), which focuses in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