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2月14日),大自然爱好者Brice Li在脸书发文,分享克兰芝兀兰一片林地,在两年前还一篇青葱,但是今年初却已被清理一大片土地。

他也分享了一个链接,那是他于2019年5月份,在该森林进行的拍摄,展示了他当时感受到的原始森林之美。“当我听到有一部分已经被清理了时,我完全不敢相信。”

针对此事件,新加坡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表示,发现其承包商“错误地”过早清理其中一些特定土地。

对此,国家公园局也告知《海峡时报》,将针对未经许可开发绿色林地,展开调查,也强调将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

当局称,在接近敏感自然地带的发展,都需要经过较高的监督,以及可能需进行更详细的环境评估。

据市区重建局(URA)于2019年更新的总体规划,大部分土地将用于农业。但是,根据网友分享的照片显示,兀兰森林左上角一块尚未被清理的区域,已经被指定为“商业”用地。

裕廊集团表示,这些土地将专用于发展农业食品创新园(AFIP),属于双溪加株生态区(Sungei Kadut Eco-District)计划之一。

该集团已聘用了环境专家,对该区域特定土地进行生物多样性基准研究,以及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EMMP)。这两项研究预计将在今年4月完成,该机构之后将会和包括自然保护协会在内的组织进行交流,商讨当地发展计划。

然而在研究完成之前,有部分土地已经被清理,该集团表示,已经指示承包商立刻停止所有清理工作,并发出严厉警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DAY paper misrepresents Low Thia Khiang’s tribute in Parliament

By Carlton Tan Amid calls for Singaporeans to temper their criticism of…

前进党今晚八时 网络会民活动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在联署分享,该党将在今晚(11日)8点,透过网络视讯Zoom平台办会见人民活动,民众也可在该党官方脸书专页观赏直播。 届时,陈清木将分享过去在亚逸拉惹选区服务期间的心得,以及创立前进党的热枕。 有意参与讨论着,可填写以下表格报名参与:https://us02web.zoom.us/webinar/register/WN_G4FggJYpTbqJKRRpdYvn1w?fbclid=IwAR2VkCG4t2SA4Ztou35HCLQfmja8lLYGsopxS-T1_09OBRGtYaS1L13aQEg

Singapore voted as one of the best places for dining and shopping by tourists

Do you know what tourists visiting Singapore enjoy doing in the Lion…

敦马:不会任相超过三年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透露,不会任相超过三年,且重申将交棒给现任公正党领袖安华。 马哈迪是在上周六出席第34届东盟峰会期间,接受美国CNBC新闻频道采访,透露他将在三年内退下,并交棒给安华。 CNBC报导指出,尽管马哈迪已公开声明将交棒安华,但坊间仍揣测马国经济部长阿兹敏才是前者的属意人选。 不过马哈迪则告知CNBC,自己已明确承诺会退位和安华是马国相位继承人。 他此前表示,马国政府需三年时间,将国债从80巴仙降至国内生产总值的54巴仙。对此媒体则追问,会否留任至见证目标达成为止,惟马哈迪表示“不会,我不会留任超过三年。” 今年5月9日,马国希盟政府执政一周年,敦马也重申会交棒安华。 在巫统时期,安华就是敦马的左右手,在1998年以前,几乎被视为敦马接班人。学生领袖出生的安华,视敦马为“导师”,在政坛也平步青云,官拜至副相。 但是两人在1997年金融风暴后,政见分歧扩大,敦马选择革职安华,结果促成烈火莫熄运动,公正党正是在烈火莫熄时代下的产物,凝聚反建制和有意推动制度改革的人士。 马哈迪与安华长达20年的恩怨情仇,早已成为马国人茶馀饭后的话题,但对于两人是否能真的一笑泯恩仇,马国民众还是心存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