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2月14日),大自然爱好者Brice Li在脸书发文,分享克兰芝兀兰一片林地,在两年前还一篇青葱,但是今年初却已被清理一大片土地。

他也分享了一个链接,那是他于2019年5月份,在该森林进行的拍摄,展示了他当时感受到的原始森林之美。“当我听到有一部分已经被清理了时,我完全不敢相信。”

针对此事件,新加坡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表示,发现其承包商“错误地”过早清理其中一些特定土地。

对此,国家公园局也告知《海峡时报》,将针对未经许可开发绿色林地,展开调查,也强调将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

当局称,在接近敏感自然地带的发展,都需要经过较高的监督,以及可能需进行更详细的环境评估。

据市区重建局(URA)于2019年更新的总体规划,大部分土地将用于农业。但是,根据网友分享的照片显示,兀兰森林左上角一块尚未被清理的区域,已经被指定为“商业”用地。

裕廊集团表示,这些土地将专用于发展农业食品创新园(AFIP),属于双溪加株生态区(Sungei Kadut Eco-District)计划之一。

该集团已聘用了环境专家,对该区域特定土地进行生物多样性基准研究,以及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EMMP)。这两项研究预计将在今年4月完成,该机构之后将会和包括自然保护协会在内的组织进行交流,商讨当地发展计划。

然而在研究完成之前,有部分土地已经被清理,该集团表示,已经指示承包商立刻停止所有清理工作,并发出严厉警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称两周后晋第三阶段 群聚人数增至八人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指出,本地将在本月28日,步入解封第三阶段,群聚人数也从目前的五人,增至八人。 届时可允许八人一同用餐,或方便再佳节期间拜访亲友。但他提醒,冠病仍未被打败,防疫工作仍在持续,且许多国家疫情仍严重,现在仍不是办大型聚会的时候。 一些国家面对第三、第四波疫情,边境仍管制。但我国依靠贸易和旅游业生存,若边境关闭越久,永久失去国际枢纽地位的风险越大。唯一的选项,就是安全、谨慎地重开边境。 他说仍需要做好预防措施,避免新的感染或疫情。 李显龙于今日傍晚5时发表全国讲话,向国人汇报有关防疫冠病疫情的最新进展,及明年展望。这也是自爆发疫情以来,他第六次针对疫情形势发表全国讲话。 他提及,今年3至4月,我国每日新增病例超过1千例,但如今多日已无本土感染病例,大家也难忘4月到5月阻断措施期间的情况。国人付出了巨大努力把疫情控制了下来。  

【选举】行动党党旗党徽话题多多

选战开始,人民行动党的党旗和海报就课题多多,包括被发现在6月30日提名日前,在马林弯就已出现党旗,现在更出现党旗、海报被倒挂的乌龙事件,令人哭笑不得。 民主党于6月26日在脸书上分享数张照片,显示了行动党的党旗已经在马林弯路旁附近公共区域飘扬了。该党副主席陈两裕就此事于6月27日致函选举局,要求澄清和其合法性。而选举局指出,由于竞选期(即提名日至7月10日投票日期间)还未到,故此国会选举(选举广告)条例目前还未生效,而相关的张挂海报党旗举动,属于市镇会范畴。 现在,有市民在裕廊西一带,拍摄到行动党党徽颠倒挂的照片。裕廊集选区由尚达曼率领黄伟中、陈有明、拉哈尤玛赞、谢耀全,直接对垒红点团结党的陈建嶫、卓金炎、丽雅娜、拉维和李娟。 据本社所获得的照片中,只见该党的党旗和党徽都被挂颠倒,令人哭笑不得。我国公民不可能不认识行动党的党徽党旗,因此怀疑负责悬挂的员工为外国客工,并不认识或不清楚指示,才会出现类似的乌龙事件。

阻断措施实施以来 警至少接476宗家暴投报

自阻断措施实施以来,家庭暴力也随之上升,促使当局必须积极主动采取行动协助这些高风险的家庭。 根据警方的数据显示,已接获至少476宗涉及家庭暴力相关犯罪的通报。比起阻断措施前每月平均389宗 ,增幅至少22巴仙。 其中包括以武力殴打、恐吓和非法监禁所造成的伤害。 对此,警方强调,他们对此严正以待,并加强与机构的合作。他们将会再次评估更多高风险家庭,即使受害者不准备寻求帮助,他们也会将其家庭转接到社会服务机构,确保他们能够获得更多帮助。 “警方会在评估时考量多方因素,包括加害者的个人信息与施加暴力的潜质“,警方表示。 而向当局寻求协助的受害者也将会被转介至社会与家庭发展部所资助的庇护所。与此同时,警方也会定期与受害者联系,评估受害者的情况,并查明他们是否需要更多的协助。 另一方面,为了能够将家庭暴力连根拔起,警方也会介入协助解决加害者对家庭成员施暴的原因。除了安排社工的介入,也会评估是否需要接受心理辅导或经济协助。加害者也会被转介至适当的机构接受协助。 协助家庭施暴者是去年由勿洛警察局试行的内政团队社区援助与转介计划,并将推展至所有警署。 警方于上月23日表示,在阻断措施实施期间,个人与家庭可能会承受更多的压力,也导致暴力的产生。 因此,警方敦促若身陷家庭暴力的人,可以向社会与家庭发展部寻求协助,同时也鼓励家庭成员或公众能够提高警觉,一旦发现家庭暴力发生,即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