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2月14日),大自然爱好者Brice Li在脸书发文,分享克兰芝兀兰一片林地,在两年前还一篇青葱,但是今年初却已被清理一大片土地。

他也分享了一个链接,那是他于2019年5月份,在该森林进行的拍摄,展示了他当时感受到的原始森林之美。“当我听到有一部分已经被清理了时,我完全不敢相信。”

针对此事件,新加坡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表示,发现其承包商“错误地”过早清理其中一些特定土地。

对此,国家公园局也告知《海峡时报》,将针对未经许可开发绿色林地,展开调查,也强调将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

当局称,在接近敏感自然地带的发展,都需要经过较高的监督,以及可能需进行更详细的环境评估。

据市区重建局(URA)于2019年更新的总体规划,大部分土地将用于农业。但是,根据网友分享的照片显示,兀兰森林左上角一块尚未被清理的区域,已经被指定为“商业”用地。

裕廊集团表示,这些土地将专用于发展农业食品创新园(AFIP),属于双溪加株生态区(Sungei Kadut Eco-District)计划之一。

该集团已聘用了环境专家,对该区域特定土地进行生物多样性基准研究,以及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EMMP)。这两项研究预计将在今年4月完成,该机构之后将会和包括自然保护协会在内的组织进行交流,商讨当地发展计划。

然而在研究完成之前,有部分土地已经被清理,该集团表示,已经指示承包商立刻停止所有清理工作,并发出严厉警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20财政预算案】公积金基本存款额度增三巴仙 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公积金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每年增加三巴仙,这意味着,明年和后年满55岁的国人,基本存款将增至9万3000元和9万6000元。 他表示,公积金没有风险利率,很多国人都为配偶或父母,迄今填补额多达10亿元。对于不符合基本存款条件的55岁到70岁低收入国人,将享有补贴,政府将为国人存入公积金退休户头的一元对一元现金填补(Matched Retirement Savings Scheme)。 预计有43万5千人将从上述计划受惠,每年补助顶限为600元。 虽然公积金良好,不过王瑞杰称,一些年长者没有家庭支持,而乐龄补贴计划进行5年应进行检讨(Silver Support Scheme)。 对于那些住在较小型组屋的年长者,他宣布该计划每三个月的补贴金额,将提高20巴仙至900元。…

S’pore needs an independent office to solve the serious problem of conflicts of interest, says PV chief Lim Tean

An independent office ought to be set up in order to tackle…

许文远引退 总理称其任内“担负艰巨挑战”

续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交通部长兼基础设施统筹部长许文远也将引退,不参加本届大选。 总理李显龙则致感谢函,感谢许文远任内的贡献,也指后者是其可靠助手之一,也是年轻部长们的榜样。 许文远2001年成为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2004年,成为卫生部长,当时正好碰上沙斯病毒施虐。总理称许文远也协助改革健保双全和保健储蓄,确保国人医疗可负担。 2011年转任国家发展部长,则加速组屋建设计划、减少预购组屋等候时间等。而2015年担任交通部长,处理地铁系统的挑战。不过总理仍赞许,许文远用谦逊方式,为国家作出的贡献。 随着许文远引退,预料三巴旺集选区将由原教育部长王乙康领军。

DBSS – ‘Overpaid’ by 550 million dollars?

by: Leong Sze Hian/ with contributions from: Ravi Philemon/ The Ministry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