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国制药公司莫德纳研发的冠病疫苗,首批已在今日(17日)抵达狮城。负责运送疫苗的新航班机SQ7137,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装载疫苗上机,并于今日下午1时40分,顺利抵达我国。

疫苗随即运往新翔集团的冷冻仓储中心Coolport储存。莫德纳也是我国批准使用的第二种疫苗。

卫生科学局本月初透过文告宣布,已批准美国药商modena莫德纳(Moderna)开发的冠病疫苗。

该疫苗的效能预计达94巴仙。与目前使用的辉瑞疫苗不同,莫德纳疫苗仅适合18岁及以上人群,两剂间相隔28天。

其副作用则与辉瑞疫苗相似,包括注射部位会疼痛、红肿、疲劳、头痛、肌肉疼痛、发烧、发冷、呕吐以及关节疼痛

卫生部表示,疫苗抵新后,会逐步为18岁及以上人群注射疫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开公积金投资户头 需填问卷测试

中央公积金局于本月24日发文告,从今年10月1日起,欲参与公积金投资计划的会员,需先完成一份问卷测试,以清楚自身对投资理财的认知程度,从而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开设有关投资户头。 这项更动,旨在确保拥有时间和投资知识者,已准备好承担投资风险。如果不谙投资或没有时间的公积金会员,可选择把钱继续放在公积金户头,赚取无风险的利率。 不过,不论问卷评估结果如何,会员都能开设投资户头。虽然公积金鼓励会员们接受测试,但并未强制现有会员参与。 “这项更动早在2018年3月份,由人力资源部附加辩论委员会在国会提出。” 下调投资户头销售费和合并收费 同时,参与投资计划的销售费和合并收费(wrap fees),也将从下月1日起下调: 当前 从2018念10月1日起 销售费 (新开设的公积金投资户头) 3%…

【冠状病毒19】王乙康:对受影响班级采取隔离 无需完全关闭学校

教育部长王乙康认为,若校园内出现冠病19病毒病例,将会先针对受影响班级采取隔离,有必要再隔离整个班级,然而完全关闭学校是不恰当的。 教育部长王乙康昨日(16日)出席淡滨尼中学种族和谐日庆祝会后向记者透露,目前教育部面对冠病19病毒病例的策略是,先采取小规模的隔离阻断措施,若校园内出现病毒传染,教育部将会让受影响的师生休缺席假,并对受影响的班级进行隔离,有必要之下才隔离整个年级,他也认为无需完全关闭学校。 王乙康指出,大部分家长和教师都能够了解当局立场,并以日前裕廊西中学误诊事件为例,表示当时该校因传出实验室有感染病例,以为有中一学生出现感染的情况,因而隔离所有中一学生,但其他年级的学生的出席率仍逾九成。 他也表示,目前的防疫措施是有效的,但当局也在不断检讨,并逐步恢复其他活动。

Dismantling the bloggers vs journalists debate

By Mykel Yee “[If] you read something in the Straits Times or…

PSP’s Kala Manickam rebuts opponent K Shanmugan’s claim that the party’s Nee Soon GRC team has no plans

“The incumbents live in a different world and have a different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