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案,控辩双方在大年初四(本月15日)进行口头辩论。

只因一篇文章中,复述了总理弟妹李玮玲和李显扬的指控,总理李显龙提告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诉讼在去年11月30日进行,一直持续到12月3日。在昨日法官聆听诉辩双方结束陈词,将给予两周时间提呈补充资料,并保留裁决。

许渊臣的代表律师是林鼎,昨日在庭上质问控方,若不是总理李显龙提及,又是谁让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信欧思礼38号故居可能被宪报保留为古迹?

“如果不是总理,又会是谁让他(李光耀)产生这个印象?(故居将保留)?”

林鼎昨日在庭上分析,这绝不是李显扬和李玮玲会这么告知父亲,因为他们都支持拆除故居;即便李光耀生前的私人律师柯金梨也不会,因为她坦言曾两度查找欧思礼路38号故居,是否已被宪报为古迹。

林鼎也再次提及去年审讯时抛出的疑点,是否总理与夫人有意迁入故居(去年总理曾在庭上强调,若故居被保留的一些考量,包括出租,或自己先住上一段时间,直到其敏感性降低,或房子被拆除)。

林鼎也再次指责总理“没有勇气”提控自己的弟妹,因为弟妹们拥有他不愿在庭上被公开揭露的文件。

他认为,对许渊臣的诉讼,就像总理对时评人梁实轩的官司一样,是一场“代理官司”(surrogate litigation);也抨击总理发起的官司浪费时间,且毫无必要。

他指出,涉案文章仅仅是复述了总理弟妹早前已公开的指控,也无证据能说明, 总理为此蒙受损失。但文达星则重提,总理早前接受盘问时,已表达本身的信任、信誉和尊重蒙受损失。

更何况,网友们的讨论,多围绕在何晶在社交媒体转发帖文的行为,和具诽谤性内容毫无关系。

对此,总理代表律师文达星承认,固然评论留言多围绕在何晶分享的帖文,但也辩驳读者的反应与要索讨的赔偿无关,反之有关文章对总理信誉的影响是关键问题。

高庭法官林茵倩则询问,就当事人是否蒙受损失,是否有案例也把读者评论留言纳入考量因素?但文达星却质疑是否会有读者站出来供证,他们只对何晶分享的文章感兴趣,不受文章中的指控影响?

再者,若读者对文章的反应也纳入考量,那么日后诉辩双方也可传召证人,来表达他们对涉事内容的反应,但这将涉及到许多证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在印尼感染冠病 64岁本地男子不幸病逝

据卫生部文告,一名64岁本地男子,在印尼感染冠病19,随后从当地医院转移返国治疗,惟不幸在本月26日因并发症逝世。 去年3月17日,上述男子就已旅居印尼,他患有高脂血症。不过他在上月26日确诊冠病而住院。 1月29日,他被送返我国,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惟不幸在昨日病逝。 国家传染病中心已联系死者家属为他们提供协助。由于该名男子已记录在外国的确诊病例,为此未被列为本土冠病病例。在该名男子之前,本地已有29例冠病死亡病例。

旧机场路小贩申诉 社企接管后洗碗碟费涨40巴仙

位于旧机场路小贩中心,数名小贩申诉,自职总富食客接管以来,小贩们的碗碟清理费就增长了40巴仙,达到每月580元。 目前,全国114座小贩中心,其中13座由五大社会企业管理:肥雄、职总富食客、Timbre集团、Hawker Management和OTMH。 其中,职总富食客就从环境局手上接管了五座小贩中心,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上月,本社报导也是由职总富食客管理的巴西立中路小贩中心,近10名小贩因为客流量不足、不堪负荷近两千元的附加费用,选择退出。 其中一名经营清真汉堡摊位的小贩贾哈鲁丁也反映,他向职总富食客反映了几次,摊位的排气罩有漏气问题,但是至今都没有解决。 许多小贩反对社企管理手法 许多小贩在社企接管后,面对许多原本在环境局管理下不会面对的问题,渐渐对社企管理模式感到不满。 其中一些社企设下的规定,就包括要向管理层请假修业;不能自行调整十五价格,以及终止租约还要赔“违约金”。 成功跻身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指南的鱼缘美食摊主黄正勇,就直言有些小贩中心被当成私人食阁来经营,租金起了、提早退出又拿不回押金,难怪小贩会不满。 在牛车水大厦美食中心经营精致啤酒的Daniel Goh,提到他和一些有抱负的餐饮业者交谈,原本这些人有意当小贩,但发现一个月薪超过2千元的酒店厨师赚得可能必小贩还多,就打消了念头。小贩有很大部分利润都被社企征收的种种高昂费用削掉了。…

电动脚踏车逆向行驶撞上汽车,被发现安装非法“油门”

近日因陆交局禁用电动滑板车上路,引起民众的议论,因此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总是容易引起网民的关注。昨日(19日)有网民就上传自己撞上电动脚踏车的意外视频到Road.sg,引发许多网民的讨论。 视频显示,车主Mohamad Fadil Ibn Nordin是在上月9日晚间八点半左右在在依斯迪阿马回教堂前方,也就是实龙岗北2道,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行驶到路口时便碰上了欲冲过马路的电动脚踏车。 可以看出,车主在抵达路口时,先减缓速度再左拐,岂料,再左拐后却立马撞上电动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明显是逆向行驶。随后,车主便下车查看,与电动脚踏车的骑士争论,并拒绝赔偿车主。 车主也表示,自己在下车查看后,发现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 据悉,安装“油门”是可以让骑士不必踩踏板就可以提高速度,但此设备在2005年已被陆交局禁用。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留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要顾及的并不是路人,而是可能会冲出马路的个人代步工具。 网友Randy Ch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