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推动我国的绿色计划,即日起每公升汽油税将调高0.10元至0.15元。

不过,政府拨款1亿1300万元,协助国人抵消汽油税上调。包括德士司机和摩托车骑士,今年都能获得路税回扣。税务回扣将在今年8月1日生效。

私人汽车和德士司机,可获得15%路税回扣;德士司机则每月可获得额外360元的补贴。

摩托车骑士将获得60%的回扣,而商业用途的车辆,包括货车、巴士等,将获100%的回扣。预计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在今年4月公布更多详情。

政府也鼓励国人改用电动车,计划缩小电动车和一般内燃式引擎车辆的价差。

接下来五年,政府将拨款3000万元,资助与电动车有关的计划,例如改善私有建筑内的充电设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veterans set the record straight

AWARE’s founding principle was based on inclusiveness, says old guards. Darren Boon.

A nation of gamblers – or investors?

Is S’pore a nation of savvy investors or congenital gamblers, Lim Chih Yang asks.

窜改成绩单报读大学 24岁男子被罚款5500元

为了能够进到母亲心属的大学就读,Kieffer Tay Kai Xian擅自窜改理工学院的成绩,并两度使用伪造成绩单申请新加坡管理学院(UniSIM)。他甚至使用假成绩单,申请入读于2017年该组为本地第六所自治大学的新加坡跃社科大学(SUSS)。 被告代表律师表示,被告当时承受着来自其母亲的巨大压力,被告母亲曾扬言,若被告无法入读大学,将把他踢出家门。 现年24岁的被告于周四(19日)出席地方法院的审讯时,被判罚款5500元。他目前就读SIM全球教育和伯明翰大学合作课程的学士学位。 面对伪造证件的指控,他表示认罪,目前还有三项控状尚在法官考量中。 法庭指出,他于2016年至2017年期间,使用伪造的理工学院成绩单来申请课程。 他将淡马锡理工学院成绩单上的平均分(CGPA),从1.76改为2.76,以便能够增加入读管理学院金融科的机会。该学院管理员发现成绩单经过窜改,因此拒绝了被告的申请,但是被告还是坚持再次做出申请。 在今年3月,新跃社科大学的一名管理员报警,指被告为了被大学录取,反复提交经过窜改的成绩单。 律师指被告母亲好面子所致 代表律师Jeffrey…

频陪同颜金勇出席活动 祖卡奈因或是行动党候选人?

大选将至,政党潜力候选人热门人物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马来律师祖卡奈因上周连续两天,陪同卫生部长颜金勇出席选区活动,再度掀起他将成为人民行动党来届大选候选人的揣测。 现为瑞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38岁祖卡奈因(Zhulkarnain Abdul Rahim),据悉,其专长是诉讼、纠纷调解和仲裁。 他于上周末上午,进行沿户访问,随后在下午出席盘沙桥(Pang Sua Bridge)的启用仪式。周日,他则出席山景民众俱乐部的开幕仪式。有关活动中,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颜金勇是活动嘉宾。 受访时,祖卡奈因不愿谈及会否出战来届大选的话题,仅表示目前专注在社区服务。除了颜金勇的选区,他也在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负责的吉丰区服务基层。 颜金勇等未予以证实 颜金勇身为党主席在受询及是否派祖卡奈因上阵来届大选时,都没有给予正式答案。扎吉哈亦然。 扎吉哈于2017年8月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原议员、现任总统哈莉玛辞去议员职务后,接受李显龙委任,兼任马西岭区基层事务。此举引起人们猜测,吉丰区是否会在来届大选引来新的代议士,而蔡厝港集选区则必须要有巫裔代表。 针对祖卡奈因是否出战一事,刘燕玲则表示认识前者,两人是在2017年的杰出律师颁奖礼上认识。她表示祖卡奈因当时荣获国际青年商会“新加坡10大杰出青年”奖,而她是颁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