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社运份子范国瀚为纪念光谱行动(Spectrum)30周年,与另八人在地铁上举行无声抗议。

他为此被当局指控抵触《公共秩序法》第16(1)项,以及其余两项控状:涉嫌抵触《破坏公物法》(Vandalism Act),以及在同年6月19日,因拒绝签署警方口供,被指抵触刑事法典第180项。

范国瀚在今日(15日)在国家法院为上述三项控状认罪,并遭判处合共8千元的罚款,或监禁32天。

第一项控状他面对4千500元罚款或监禁18日,第二项则罚款1千元或监禁四日;第三项罚款2千500元,或监禁10日。

范国瀚相信将对首两项控状,接受监禁惩处,第三项控状则缴交罚款。目前他仍有其余两项控状待当局考量。

他在2017年6月3日,除了在地铁车厢无声抗议,也在车厢屏窗上张贴两张写着“马克思主义阴谋?”,以及“为光谱行动生还者讨回公道”的纸张。

光谱行动为1987年5月21日一场秘密行动的代号,当时16人被指涉嫌参与推翻人民行动党政府阴谋,在未经审判下,以内安法令被逮捕。另外6人则在行动最后阶段被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租户被指无视房规、拒搬迁 房东气到心脏病爆发

我国房东和租户纠纷本就不是新鲜事,但是房东开口要求租户搬迁已经五个月了还不成功,甚至被租户气到心脏病爆发,房东儿子报警求助就真的是新鲜事了。 事件的主人公为75岁的梁女士,以及两名来自香港的女租户。而据梁女士的儿子,叶先生(50岁)指出,原本租户只有一名时,并没有发生过这么激烈的摩擦事件,一直到第二名女子入住后,才开始从小摩擦变成大摩擦,导致梁女士心脏病爆发。 叶先生指出,梁女士自三年前丈夫逝世后,就独居在四房式组屋单位内。她之后认识了来自香港的女教友,了解到对方正在寻找落脚处,因此将一间睡房以500元月租的价格租给她。 香港女学生搬入后产生摩擦 两人相处不错,女租户就在第二年介绍了一名香港的女学生过来。 据叶先生指出,其母亲在女学生搬过来后首个月就开始“有意见”,指女学生无视母亲禁止煮食的规定,继续煮食还将厨房弄得很肮脏,还很浪费电,可以将冷气开足整日。 梁女士当时曾要求女学生搬走,岂知女教友当时却和女学生联手,无视条规,被梁女士指责还会顶撞,甚至将住家弄得乱糟糟。 忍无可忍之下,梁女士在去年12月开始要求两人搬迁,但是两人继续无视,还出言伤人,导致梁女士被气得精神压抑。 叶先生指母亲是在今年4月尾向他哭诉,要求他帮忙“赶人”。然而叶先生于5月8日晚上尝试和她们交涉时,就遭到对方拒绝见面。他等了一小时后,就先行离开,随后传简讯要求两人在24小时内搬走。 两名女租户在当天晚上就去敲其母亲的房间,将后者吵醒后质问为什么要让叶先生介入他们的纠纷,甚至一度不让后者休息。其母亲费了很大力气将两女推开,才得以关上房门休息。 要求出钱修冷气 事情过了一段时日,两名女租户却在周二(5月19日)给叶先生发简讯,指冷气坏了,要求他找人修理。…

林鼎宣布新党”人民之声“正式成立 国人55岁提取公积金成首要目标

团结党前秘书长林鼎,宣布新政党“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正式成立。 成为“人民之声”党领袖的林鼎录制视频,在社交媒体向公众宣布新政党正式启航,准备大展拳脚为国家带来社会正义和真正的民主。 他声称,新政党的成立,并不只是为了改进制度或制衡人民行动党而已,而是放眼终结掉已长期忽视人民的行动党政权。 “新政党要改变现状,透过执政来改革国家,恢复我国作为本区域领袖的荣耀。“ 他认为,行动党留下的乱局并非无法解决,而让国民在55岁可以提取公积金储蓄,成为该党首要目标。此举保障年长退休者的晚年收入来源、改善我国经济。 抨击行动党提空洞计划 忽视国民公积金权益 ”我对政府持续忽视国人对自身公积金储蓄权益,感到十分失望。透过的”默迪卡一代“、自愿提早重建(VERS)计划等空洞配套,对民众施予小恩小惠,不该是政府做的。公积金是你我的储蓄,我必须确保大家在55岁,能领取自己的公积金储蓄。“ 其二,阻止消费税再起两巴仙,同时对于日常必需品如食物、奶粉,书本、纸尿片和儿童衣物等征收零消费税。他认为,应该向富人征税,而不是穷人。”我们为富有一群提供太多的优惠和漏洞,要让更有需要的低收入群体喘口气,而不是一巴仙群体。“ 其三,推动民选总统制。人民投选总统的权利不久前被剥夺,没有选民为去年委任的总统投下一张选票。”我会召开公投,询问民众是否要废除现有的委任总统制,并且投选出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他也认为,人民不只是每五年才有机会投票表决,新加坡人民教育水平高,科技技术先进,理应能透过网络、线上方式参与公投,对最关乎他们的施政课题投票表决。…

NSP calls for national unity

Dear Sir/Madam, RE: We Are Singaporeans united as one irrespective of politics,…

马国前首相纳吉认刷卡13万美元 买手表送太太

马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中,承认刷卡13万625美元(约17万762新3元)只为买一只手表作为太太的生日礼物。 综合媒体报道,纳吉被控七项涉及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约1380万新元),近日以辩方首名证人的身份三度上庭供证。 纳吉被指分别于2014年12月22日,在美国檀香山的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马币46万6330令吉11仙);以及2015年1月份,在曼谷的香格里拉酒店“刷了”12万7017令吉46仙的相关交易,对此辩方律师要求纳吉提出解释。 纳吉则指出,他前往哥打峇鲁视察水灾情况后,以私人假期在泰国曼谷的消费。尽管是私人假期,他表示,他仍趁机与泰国首相巴拉育见面,讨论如何与泰国政府应对当时的水灾。 他说,在香格里拉酒店缴付的12万令吉,包括本身和随同者的住宿费,以及在行程中无法预料的开销。 纳吉也表示,当时正是出于假期在处理公务,因此他有权向政府报销费用,尽管如此,他仍然选择以个人承担这些消费,因为他不想将事情复杂化。 “就如我所说的,我觉得如有必要,我有权动用资金。我再次说,我对花钱非常小心。” 为此,他的律师也提供了新帐户的从2013年8月至2015年3月的使用金额明细,其个人指出总额仅占账户收到资金的0.4巴仙。 此外,他也曾在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一家著名金库De Grisogono消费了76万3500欧元,纳吉则表示,当时是购买首饰作为送给卡塔尔时任首相夫人的礼物,是为了促进两地关系,因此该笔消费是无可否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