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形容,现今越来越多专才成为在野党候选人,足以与人民行动党分庭抗礼,使得在野党俨然成为当今主流。

“喜不喜欢都好,我认为在负责任态度之下、加之越来越多候选人,他们的专业与学术资历与行动党的(候选人)同等匹敌,在野党正成为主流。”

过去,人民行动党常描绘,新加坡只足够形成A队,有规模的反对党出现反而不利新加坡。

回溯2011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曾表示两党制在新加坡根本行不通。治国最关键的是人才,唯有让A队有最大的成功机会,才能保障国家的前途,不能为了反对党所说的“买保险”,而去削弱A队。

本月6日,英语媒体《慈母舰》主办论坛“2020大选后的新加坡青年”,同时受邀的还有知名漫画家刘敬贤(Sonny Liew)以及律师朱正熙。

论坛上也有听众询问,在资讯更为流通、年轻人政治醒觉抬头下,主讲人对于未来10至20年新加坡政治发展的观点。

余振忠认为,上届选举的盛港集选区选举结果,将是很有趣的个案研究。“工人党青年竞选团队,竟然把三位强大执政党的政治职务者斩落马,这显示相对年轻选民对改变抱持开放态度。”

朱正熙也指出,对于信息的接触、新社交平台崛起,也在影响着未来的选举。例如,利用脸书做竞选宣传还是不久前的事,但如今也加入了Instagram,年轻人也转向抖音(Tik Tok),而抖音的使用群体好些还只是12至16岁、未有投票权的青少年。

相比过去被管控的资讯,他认为,如今事社交平台赋权群众,有能力去影响那些政治人物。

对此,刘敬贤则以中国政府成功管控媒体为例,质问政府是否仍会继续允许资讯的自由流通?他指过去中国还是向新加坡学习如何管控政治程序,如今可能我国政府会向它们学习。

对此,余振忠坦言希望这一天不会发生,因为现如今面对“泼马”法令人们都已感到不安,希望不会演变成如其他国家那般的诸多管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sephine Teo: WSG will boost worker retraining efforts to revitalise electronics sector

In this age of surplus gadgets and devices, there is constant change…

“问候他人长辈”火爆德士司机 警已介入调查

此前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戴口罩德士司机,不知何故出言不逊,且不断敲击一辆轿车的车镜,甚至一度踹踢车门,情绪激动。 影片是由一名轿车司机拍摄,疑这位司机遇到“路怒”事件,他拍摄一名戴口罩男子,不知何故接连徒手敲击该名轿车司机的车镜,间中不断比中指,还叫嚷“XX妈”,“出来!”。 而在另一则流传视频,同样的戴口罩司机似乎又和乘客发生口角,同样“问候别人长辈”。他的行径也引来网民热议,有者认为这属于路怒事件,向警方举报。 据了解,警方在其中一则回复留言中表示,警方证实一位42岁德士司机,涉及两起路怒事件,一起发生于本月22日,在巴德申山一带;以及本月24日,涉及刑事恐吓和故意伤害,警方已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本社已致函德运德士公司,届时也将纳入该公司对此事件的回应。

Tan, Tan & Tan – Sunday Walkabout

Photos by Sharon Ng and Shawn Dan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