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首席执行长何晶,将于今年10月退休,交棒狄澜(Dilhan Pillay)。

淡马锡控股在今早宣布上述消息。狄澜目前也是淡马锡国际(Temasek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长。根据该集团发布的新闻稿,指狄澜上任将在今年10月1日生效,何晶则将卸下CEO一职以及董事职务。

淡马锡董事长林文兴则指出,何晶在任期间表现积极,多年来在集团内外物色潜在接棒人,对于培养淡马锡强大领导班子扮演重要角色。

领导交接是董事局的战略责任,自2000年以来就有进行年度检讨,让董事局能针对突发状况做好准备,以及在不同时间范围采用不同交棒选项。

自2010年来,狄澜在淡马锡就有不同领导经验,包括领导投资组合管理团队,监督美洲区市场投资团队。剑桥大学法学所毕业,此前他是WongPartnership律师楼的合伙人。曾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教育学院、樟宜机场公司和一些淡马锡子公司旗下服务。

57岁的狄澜也发起并组成企业发展集团,藉创新驱动公司长期成长;也积极参与公共政策咨询,发挥他在公司法、并购、企业管理以及在全球广泛业务的法律经验。

与此同时,狄澜是未来经济理事会成员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融中心顾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octors rally against Singapore Medical Council ruling to fine psychiatrist $50,000, MOH looking into it

Following an outcry from the medical communit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Forbes says India’s COVID-19 outbreak is world’s worst with highest daily cases among all nations

Forbes published an article yesterday (10 Apr) saying that India’s COVID-19 outbreak…

NUS discontinues all projects with former NMP following sexual harassments allegation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has discontinued all projects with Talk show host…

【选举】民主党倡议援助失业者方案 应对后冠病时代危机

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在该党的“重新启动RESTART”援助和重新雇佣计划下,被裁员的员工将获得临时援助金,让他们创业,扭转我国的经济结构,强化国家企业家文化。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脸书帖文,指出该党所推出的“重启”计划,能够协助被裁退的国人,让他们能够透过该援助金重新振作,甚至创业。 他表示,该党非常关注我国的就业机会和失业率课题,并对目前的政策感到失望。 他指出,透过“重启”计划,被裁国人能够持续18个月获得原薪金的一半援助金,即即首半年提供原先工资的75巴仙,第二半年提供一半的工资,以及最后的半年提供原工资的四分一。 “若被裁员工能够找到另外九名面对同样命运的国人,他们可以透过提交可行的商业计划书,一次性领出所有援助金,作为合作企业的资本。” 该计划也会就合作企业的类型制定广泛的指南,并设立独立机构进行监督,以防遭滥用,更可以引用法定指南,让董事会和管理层承担责任。 他指出,此做法已经在意大利率先被提出,被称为马可拉法(Marcora Law),帮助被裁退的人们重新振作,并鼓励国人创业。类似的合作企业为会员所拥有和管理,将有助于新加坡市场的经济包容性和多元化。 徐顺全指出,我国在“裙带资本主义”指数中,排位偏高,是不健康且不可持续的现象。因此他希望自冠状病毒19疫情后的复苏时期,我国能够摆脱政府主导的国内经济,真正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让私营部门取到关键作用,加强国家的企业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