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质问人民行动党政府为何迄今仍害怕落实生活工资,致使一些工友在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国家,却领取难以负担基本生活水准的收入过活。

本月4日,国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部长扎吉哈,曾声言将探讨餐饮业是否能采纳渐进式薪金模式(PWM)

林鼎揶揄前者仍在用“行动党式模式”思考,声称餐饮价格可能因此提高;但行动党却忽略了本地“食利者”(rentier,指靠投资收益过活)社会现象。林鼎指出,一些商家也反映,正是租金成本在遏制本土企业的成长。

林鼎偕同该党成员到牛车水向民众拜早年,分发碰柑给民众。他也预祝国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他指出,去年一整年遭受疫情冲击,但似乎来到今年也无法期许生活能尽快恢复常态,全球各地如欧美因疫情仍在封境管制。

当前局势更需要让小商家、普通老百姓度过难关。至于副总理兼财长王瑞杰,早前也宣称在即将到来的预算案将扶助各界,也认为行业需要转型。

“过去30年他们也在说经济转型,却不曾发生,新加坡甚至仍未有生活薪资!”

生活工资指的是足以维持基本生活所需的收入。两年前,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曾发表一项研究报告,显示65岁及以上单身者,每月生活消费至少需1千379元。

林鼎质问:“那还是乐龄人士的,那么年轻人怎么办?”他抨击,行动党政府的渐进式薪金制一点也不“进步”,“如果一些民众收入仍少于1千200元,你不能自称是第一世界国家。”

本地德士司机“全球学历最高”?

他也重申外籍专才议题,认为政府不应只是关注招揽外籍专才,应该让有能力国人把握专业领域工作机会,而不是面对裁员问题、变成德士或私召车司机。他揶揄,新加坡的德士司机俨然是“全球最有学问、学历最高的德士司机。”

尽管王瑞杰提及创新,但林鼎也直言,那么政府就更应该焦点放在栽培中小企业,他预见“未来这几年,更多国人会仰赖中小或微型企业求生存”。

反之,政府似乎仍为官联企业注资,林鼎认为它们在创新方面是僵化的。

他指出, 全球目前正朝向“K型复苏”,意味着大资本、科技巨头将表现出色,但小企业、自雇人士和蓝领可能挣扎求存,只会加剧贫富悬殊。为此,林鼎认为政府要帮助国人、解决财富鸿沟,还得做得更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to hire PR firm to “coax journalists” to write stories

By Andrew Loh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headed by Tan Chuan-Jin,…

COVID-19 infections: Singapore emerges as most infected country outside of China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on 6 Feb that Singapore became the 2nd…

The impending regulations on fake news and why there should be a line

Minister for Home Affairs, K Shanmugam said in Parliament on Monda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