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路透社》报导,据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等执政党政要被拘捕!

翁山淑枝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发言人缪纽称,除了翁山淑枝,总统温敏和该党多名高层,也在今早(1日)的搜查行动行动中,被军方带走。

缪纽呼吁有关人士不要草率行动,亦希望他们根据法律行事;也预示自己可能也会被监禁。

全国民主联盟在去年11月选举大胜,新任联邦议会议员原本将于本周一就职,但有组织批评,在受冲突影响的地区,有不少选民被剥夺投票权。

缅甸一些大城市上周六出现亲军方示威,商业重镇仰光有约200名示威者,要求政府和选举委员会,回应选举舞弊争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disave withdrawal limits increased to pay for Integrated Shield Plans: MOH

Singaporeans above 40 years old can tap on more funds in their Medisave…

小党结盟或硬撼前进党 吴明盛暗指将出现三角战

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Goh Meng Seng)暗示,小党结盟或硬撼前进党,也指政治并非关乎政党规模或候选人,而是将“正确”的人选送入国会中。 吴明盛于周四(18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尽管他了解如今需要避免反对党应避免内讧,但在战略方向上,两党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他认为,无论是政党的规模或候选人都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将反对党送入国会才是必要的。 “我们的目的是必须确保能够进入国会,无论是他们是来自哪个政党,他们都必须具备智慧、才能或专业参与国会中的公众辩论!” 陈清木医生曾为人民行动党一员,曾于1980年至2006年间担任亞逸拉惹(Ayer Rajah)的选区议员。 目前前进党由前国会议员陈清木医生带领,陈清木医生曾于2011年总统大选差点打败前总统陈庆炎博士。 吴明盛:肯尼斯能为国会注入新力量 谈及为何会选择支持革新党秘书长肯尼斯惹耶勒南(Kenneth Jeyaratnam),他解释,肯尼斯能够为失功能的国会注入新的力量,重振并强化国会成为更具民主主义的机构。 “我选择与肯尼斯站在同一阵线,并非是因为其父亲是已故惹耶勒南,而是我阅读了他多年来的写作,显然他非常清楚他想要走向的方向,尽管我未必完全同意他的观点,但我知道他将为长期失能的国会,提供不一样力量,重振并强化国会的功能,成为更具民主主义的机构。”…

“五月至六月间有空”为求职条件 承包商安排或露选举时机端倪?

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在上月13日公布报告。再者,国会选举(2019冠状病毒特别安排)法案提呈国会,让当局落实临时安排,保障选民、候选人和选举官员的健康安全。选举局也强调,下届选举需在明年4月21日之前举行。 总理李显龙曾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表示“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尽管未知冠状病毒19疫情进展如何,但仍可以采取适当措施,调整一般举行选举的方式。 对此,包括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在野政党领袖,都曾反映当前应专注抗疫,解决当前迫切的公共健康危机,确保国人的安全。 不过,本社收到有消息人士反映,发现在求职网站上疑似有机构招聘“活动助理”,有关条件也要求,求职者在五月至六月期间,可被动员到本地不同地区,以及需在本月2日至11日期间,接受两小时的培训。 而有参与培训课程的求职者声称,有关职位旨在提供选举的物流支援。相信培训者将被安排协助设置投票站等事务。 至于以下照片则似乎是投票站的模拟场所,相信乃是为培训设置。而负责培训的公司是新科综合服务(ST Synthesis),也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子公司。 根据政府招标记录,有关公司曾在2015年,为选举局提供选举物流支援和仓储服务长达六年。 根据上述承包商的安排,或许该公司也揣测选举或在今年五月或六月进行。 对此本社曾致函选举局和总理公署询问更多详情,不过只有选举局答复,惟后者仅重申早前发布的新闻内容,包括提及即将在本周再国会提呈的法案,但没有直接回答提问。

Trans-Cab driver loses job after being caught in two viral videos for road rage and criminal intimidation

Following two videos that went viral last Friday (29 Nov), featuring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