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卫生部文告,迄今为止,本地已有11万3千人接种第一剂冠病19疫苗,超过50人完成第二剂接种。

卫生部称,与卫生科学局密切关注辉瑞疫苗的安全性。截至1月27日,卫生科学局共接到432例接种疫苗后起不良反应的通报,大多是注射处肿痛、发烧、头疼、晕眩等症状,或是红疹等过敏反应。当局声称,这些不良反应逾其他疫苗出现的反应相似,一般在数日就会消退。

还有三名年龄为20、30岁的人士,接种后出现严重过敏,包括喉咙紧缩、气喘、嘴唇红肿和红疹。他们有过敏性鼻炎,以及曾对贝类海鲜过敏。由于不曾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才获准接种疫苗。

但当局称,严重过敏及早发现或治疗能受控制。三人目前已康复,并在一天观察或治疗后出院。

本地疫苗严重过敏的发病率,为每10万剂疫苗中有2.7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人力部:持工作准证 约3万中国人未返回我国

人力部表示,目前约3万名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籍公民仍未返回,若返回新加坡,他们很可能将会被要求请假隔离。 《亚洲新闻台》报道,人力部部长杨莉明表示,根据数据显示,尽管这些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公民占新加坡整体劳动力的1巴仙,但他们对部分行业冲击更大,因此缺勤可能会对个别公司造成影响。 杨莉明续指,上述数字还未包括出境到中国的新加坡人民,同样地,他们在回国后也必须请假。 针对疫情的扩散,人力部表示,其中造成冲击的行业包括服务业与建筑业,政府会继续保持警觉,帮助有需要的企业。 其中包括全国雇主联合会推广前线人员在接触身体不适的客户时,如何采取安全正确的防御措施。 杨莉明也强调,尽管他们正在履行缺席假,但实际上他们身体并没有不适感,而请假隔离主要是降低风险,因此呼吁民众能够给予他们体谅,免受歧视。

Court of Appeal rules that Government is NOT a person under S15 of 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

The Court of Appeal has passed its landmark judgement in the case between…

夺二命伤16人 日本中年男持刀随机砍人

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登户一公园今天(5月28日)早上,一名男子持刀在巴士站随机砍人,一女孩和一名成年人已经正式丧命,另外还有16人受伤。凶手随后也因为持刀割伤自己的颈部,导致昏迷入院后不治身亡。 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一名12岁的女子和一名39岁的男子在被送院后死亡。 另一名医院官员表示,在受伤的人群中,有3名六岁儿童和一名40岁的女士受重伤。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Kyodo News agency)报道,受伤女孩们是在川崎市登户某公园附近的车站等待校车时,遭到袭击。 报道指出,50余岁的干案男子在现场已经被警方扣留,但是因为他刺伤了自己的脖子后陷入昏迷,在被送入医院抢救不果。警方也在袭击现场发现了两把刀。 安培晋三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形容这是一场“悲惨”袭击,并作出强烈抨击。 他在电视上回应此事件时表示,这是他看到相关袭击案件的第一反应。 “这是一宗令人非常痛苦的案例。我非常愤怒。我向遇难者献上由衷的哀悼,希望伤者能够迅速康复。” 死伤者为天主教学校学生…

SPF alerts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be aware of fake email from Traffic Polic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lerts member of the public to be aw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