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诗人、作家黄毅圣表示,新加坡政府自1970年开始已接受性别转换(gender transitioning)。

黄毅圣除了是诗人和作家的身份,也是周二(26日)在教育部大楼前为跨性别学生示威抗议的五人之一。

他表示,本地早就已有性别肯定手术(gender-affirming surgery),俗称变性手术,且我国第一例手术于1971年进行,由著名妇产科医生Shan S. Ratnam执刀。

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的资料显示,Ratnam医生30年内都在研究变性手术,堪称这方面专家。

为此,黄毅圣表示,“换句话说,我们已正式接受变性手术有半世纪之久,所以这不是任何政府机构对跨性别歧视的理由。”

黄毅圣也强调,有关示威抗议不仅仅是针对跨性别学生,而是为全体学生着想,包括对自己性别认同存疑的异性学生。

即使是异性学生,他们也受困于社会上对男女二分化的固化概念,经常因为“男性化”(masculinity)和“女性化”(feminity)的行为而遭受到霸凌和羞辱。

黄毅圣认为,若能够更接受跨性别亦有助于异性学生。

他也批评教育部的口号,“朔造我们国家的未来”,他表示几代下来,教育部一直都辜负了本地跨性别人。

“朋友告诉我一些跨性别女孩因为霸凌而辍学,最后沦落为性工作者,因为他们别无他选。即使性工作是合法工作,也不应成为他们唯一谋生的出路。

黄毅圣也意识到自己的性别和社会经济特权,并表示即使享有如今的社会地位,他依然感觉到恐惧,因为他也意识到他如果拒绝了,他可能将无法在自在的生活,所以他不得不认同社会带来的价值观。

“如果跨性别青年要我作为他们的盟友一同站出来,如果他们愿意接受我的恐惧,让我一遇到麻烦就离开,我还能对他们说不吗?”

他也坦言,警方目前已在今日下午3点召见他,并承诺将会在稍后更新更多详情。

五人在教育部大楼示威抗议

日前有五人在教育部大楼外示威,要求本地教育体制停止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其中三人因未经批准下举行公众集会而被警方逮捕。目前三人已经被保释外出。

事缘于近日因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而闹得沸沸扬扬。

至于为何选择在教育大楼外,相信是因为目前唯一合法的演说者角落芳林公园,由于冠病疫情的影响,暂时关闭。

五名示威者在到场后几分钟内,便受到保安人员要求离开,随后两人离开。警察随后到场劝告,三名示威者仍不听指示,因此警察将其逮捕,原先提早离开的两人也收到警方传唤。三人在晚上10点已被保释。

示威者也在网络上所发布的声明,解释示威的原因,指学校的歧视和骚扰,让他们备受煎熬,损害了健康,并剥夺了他们安全与友善的学习环境,也因此引发各界关注

“我们敦促教育部长黄循财停止教育部属校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维护全体学生能够在安全及友善的环境下学习的权力。”

其中一名示威者Lune Loh在声明中指责,教育部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包括管制学生的发型、规定男女学生的校服、没有提供充足的医疗设施,以及防止跨性别校友回校,为此呼吁当局正视跨性别学生权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irman of EBRC should publish minutes of deliberations

The five-member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EBRC) has erased three constituencies from…

【2020财政预算案】公积金基本存款额度增三巴仙 推退休户头配对填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公积金基本存款(Basic Retirement Sum),每年增加三巴仙,这意味着,明年和后年满55岁的国人,基本存款将增至9万3000元和9万6000元。 他表示,公积金没有风险利率,很多国人都为配偶或父母,迄今填补额多达10亿元。对于不符合基本存款条件的55岁到70岁低收入国人,将享有补贴,政府将为国人存入公积金退休户头的一元对一元现金填补(Matched Retirement Savings Scheme)。 预计有43万5千人将从上述计划受惠,每年补助顶限为600元。 虽然公积金良好,不过王瑞杰称,一些年长者没有家庭支持,而乐龄补贴计划进行5年应进行检讨(Silver Support Scheme)。 对于那些住在较小型组屋的年长者,他宣布该计划每三个月的补贴金额,将提高20巴仙至900元。…

马国国会停摆、禁大选 慕尤丁称紧急状态不戒严

今早(12日),邻国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宣布,马国全国性进入紧急状态。马国首相慕尤丁则在今早11时,透过全国直播解释,目前的紧急状态人民生活、经济仍会如常,不会戒严或军事统治。 不过,马国国会无法举行,也不能解散国会举行选举。此举被坊间视为,慕尤丁是在为自己风雨飘摇的相位,在盟友逼宫下借助疫情保住政权的最后杀手锏。 但慕尤丁则在直播中辩解,有者敦促他举行选举,但奈何阻止选举的正是当前严峻疫情,且马国医疗体系已不胜负荷。 他也透露,将增加刑罚打击不守防疫措施的人士、对付乘机抬价或垄断的商家,也授权军队逮捕非法入境者。 他也保证不干预马国司法独立,至于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的运作仍照常。 马国首都吉隆坡和至少五个州属,将从本月13日起,落实行动管制令(MCO)长达两周,其他各州也要落实不同程度的行管令。 马国元首苏丹阿都拉,在今早也同意成立涵括内阁、朝野政党成员和专业人士的独立委员会以评估疫情,若疫情改善可向元首建议提早结束紧急状态。 根据马国宪法,只有在国家安全、经济、公共秩序等出现失序情况、无法靠正常管理系统控制,则政府有权征求国家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  

Picking up where Ong Teng Cheong left off

Ravi Philemon / I said on my Facebook page a few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