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表示,在规划乌鲁班丹时,政府也有相同的考量,在保留大自然空间和为国人建造未来家园之间取得平衡。

日前,政府宣布计划明年在乌鲁班丹、芽笼、比达达利、登加、兀兰等多个地区推出约1万7000间预购组屋单位供买家申购。

也有居民和环保份子担忧,杜佛森林可能被开发作为住宅区。

对此,李智陞在与国家公园局人员、新加坡自然协会会长林肖恩、关注生态多样性的本地青年组织“Singapore Youth Voices for Biodiversity”联合创办人方俊强等人,走访乌鲁班丹后,在脸书上 发表相关意见。

他表示,无论是保留自然空间,或是未来建造住宅都是重要的需求,不应该仓促做决定。

因此,当局也会在规划时考量各方意见,包括居民、环保分子、购房者等人。

此前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显示,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而且当局早在2017年便对杜佛树林进行研究,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可见这是动植物的一片净土。

然而,即使含有丰富的自然生态,建屋局仍预留该树林为住宅保留地,并曾向公众收集有关发展乌鲁班丹地区的反馈。

尽管一切未有定数,但环保份子仍忧心,开发杜佛森林会大大影响生态,甚至发起联署呼吁政府将杜佛森林保留下来,并转为自然公园

李智陞称将收集反馈

李智陞也针对杜佛森林的开发作出回应,指若要在生态多样的地区推动发展项目,政府都需要更加谨慎,不仅仅是对此进行环境报告,各技术部门也将展开深入咨询。

当局也会致力于与大自然爱好者、公众等利益相关者接洽,收集反馈,以提升环境研究的缜密度。

他说:“我们会在尽可能的情况下,在发展项目中保留和融合自然元素,以促进区内发展与自然生态的联结。”

因此,在规划乌鲁班丹时,政府也会在保留大自然空间和为国人建造家园间取得平衡。

李智陞也说,建屋局也已收到公众和居民所提出的不少反馈与建议,当局会邀请更多国人提出看法,并仔细研究所有建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x-PAP Minister Jayakumar: WP has gotten its nose into PAP tent

Former senior minister S. Jayakumar, 81, launched his book, “Governing: A Singapore…

Behind the Japan-Indonesia arms technology transfer deal

JAKARTA, INDONESIA — Indonesia and Japan signed an arms technology transfer deal…

CPF Transition Support for lower-income platform workers to cushion impact of increased CPF contribution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announced a scheme, “Platform Worker CPF Transition Support,”…

被踢爆拥豪宅、儿子移民加拿大? 《环时》胡总:我只有女儿!

一名《凤凰网》前记者张真瑜,在接受采访时爆料,中国政府喉舌媒体《环球时报》的老总胡锡进,年收入达1200万人民币(约242万新元)!且坐拥豪宅、儿子已移民加拿大等。 不过,胡锡进也很快便在微博回应,这一切“一看就是假的”。 上述前记者张真瑜,是在接受网络媒体《看中国》访谈时,指胡锡进害怕财产、家庭和孩子在外求学和移民的情况公开。他也指胡锡进曾自夸“跟着党的步伐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也曾宣称有若干套房。 张真瑜指胡锡进在中共体制中迷失,人性变得扭曲。 不过,胡锡进也连忙在微博澄清,这种说法“太离奇”,一看就是假的!据《苹果日报》联系胡锡进,后者指出这完全是假消息,“在中国的体制怎么可能?” 胡锡进也指自己只有一个在北京生活和上班的女儿,“我在微博回应过,根本没有儿子,我看要是有人给我送个儿子,要是真的就好了!” 他也指近期针对他的谣言越来越多,“大概是为捍卫国家利益必须承受的代价”。 不过据了解,张真瑜也形容对于儿子移民一事,胡锡进“肯定不会承认”。也举例中国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儿子,在美国花天酒地,当时薄熙来也不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