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货车司机载货入境本地,却因为需接受冠病检测而塞车,导致罗厘受困车龙18小时,约3500只鸡活活闷死。

新加坡鸡鸭出入口商联合会会长王建山昨日(28日)傍晚透露,不少载货入境本地的马国货车司机因需接受冠病检测,导致大士关卡这两天出现塞车的情况,所运送的货物也因此受到影响。

有受影响的商家还申诉有罗厘从马国进入大士关卡时,足足塞车18小时,约3500只活鸡闷死。

不少鸡屠宰场也受到影响,包括本地10家屠宰场。据王建山所道,其中一家屠宰场是他所属公司,昨日也闷死了2千300只,损失约万元。

不仅仅是本地业者受到影响,就连马国业者也叫苦连天。马媒报道,从马来西亚柔佛出发到新加坡的15辆载活鸡罗里周三堵在大士关卡,其中5辆罗里困在车龙长达11个小时。

正常情况下,这些罗厘在清晨6点左右就开始陆续抵达,而屠宰场在下午5点左右处理完所有鸡只后,司机就收集鸡笼并开车返回马国。

然而,由于第二通道严重塞车,导致第一辆罗厘上午9点才抵达屠宰场,比平时迟了约三小时。他说,最后一辆晚上9点才抵达,严重影响宰杀流程。

除了家禽受到影响,蔬果的运送也受到影响,蔬果进口商李前广表示,“顾客昨天没得用,货物慢到我们就是今天没有得卖,今天的我们就卖给明天的,明天的就卖后天的,假如太多我们会订少一点货来。”

业者表示,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国人对蔬果和家禽的需求将会相应增加,因此希望有关当局能够增派人手,加快冠病检测和舒缓交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s Chee Soon Juan launches new book, Never on Bended Knees

Chee Soon Juan, the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just…

Mixed reactions from public over the need of migrant workers in Singapore

According to a new survey by 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sation (ILO) and…

GrabFood launched its first ever cloud kitchen in Singapore

GrabFood, a food delivery service operated by Grab, launched its firs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