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心寸铁寸心寸草,寸心寸木寸心寸土;

无事无心无事无为,无事于心无心于事;

十九八九二〇二〇”——— 唐大雾

我国当代艺术家唐大雾以生铁为创作素材,在逗号空间场域展出最新个展生铁装置,并使用小刀雕刻出三个人物肖像,向已故的视觉艺术家庄心珍、李文和雅辛(Juliana Yasin)致敬。

今年78岁的唐大雾自1974年在圣马丁学院学习以来,便钟爱沉重的生铁,迄今为止,他仍然醉心于创作各种生铁作品,即使它沉重且硬邦邦,且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其艺术风格生硬却相当有力。

唐大雾也表示,作品以不同的生铁片连接而成呈现示威了几年三名本地著名已故视觉艺术家,同时该作品也反映了自己对2999年后的世界的想象,与未加工的工业建筑逗号空间相辅相成。

尽管具有一定的风险,唐大雾也向本地导演陈彬彬透露,表示他事先让供应商把生铁切成他可携带的尺寸,才会开始创作。唐大雾说道,虽然自己已经78岁,但这对他仍可应付,加上还有许多人一起和他完成作品,才会在此展现,欢迎民众可前往参观。

“我喜欢将工作调整成自己可以完成的程度的想法,当然还有许多人帮忙设置,因为生铁很重!”

展览16日至1月31日,在逗号空间(51 Jalan Pemimpin#04-02 S577206)举行,星期二至五须预约(电邮:[email protected],网址:comma-space.com),星期六、日下午1时至6时开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0年来最大幅度萎缩 我国整体就业人数减少逾17万人

据人力部报告《2020年劳动市场报告》显示,我国去年整体就业减少17万2200人,是20年来最大幅度的萎缩,其中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的非居民就业人数因冠病疫情影响减少了16巴仙。 人力部今日(28日)发表上述报告,被裁人数在持续五个季度上升后首度出现下降的趋势,去年第四季预估被裁人数为6100人,这比前个季度的9120人少了三分之一。 而第四季制造业和建筑业则受到非居民工作准证持有者的减少,整体仍处于下滑的趋势,但在公共管理和教育等服务业类的居民受雇人数则出现增加。 餐饮业及零售业也因为年终佳节而增聘人手,因此提振了就业率。 另一方面,第四季度的劳动市场也出现改善,居民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甚至在2020年底已经恢复到冠病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就业率在在上一季增至2万8900人。不过,非居民就业人数继续下跌,导致总就业人数减少1万3500人。 尽管整体就业率有所下降,但去年全年的居民就业人数也增加9千300人。报告显示,本地居民的失业率也从4.6巴仙降至4.4巴仙,而公民的失业率也从4.7巴仙微降至4.5巴仙。 与去年9月相比,12月的整体失业率也降至3.6巴仙,下降了0.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失业率连续两个月降低,但人力部仍强调,去年12月的失业率同比前年12月仍相对较高。 人力部表示,尽管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居民仍愿意持续参加工作,比起离职,居民更愿意加入或留在如今的工作岗位内。 人力部也针对就业率提升,但失业率未有所降解是,指尽管就业人数有所回升,但鉴于经济仍处于低迷,加上毕业生等新劳动力的加入,推高了失业率。

前进党批“泼马”不符透明问责原则 律政、通讯新闻部联合声明反驳

日前,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发声明,,指目前《防假消息法》赋予部长权力,来宣布哪些消息内容是假的,但欠缺明确的阐释和标准,该党认为这并不符合透明和问责的原则。 不过,昨日(11日)律政部联合通讯及新闻部,发表声明反驳该党。 前进党的文告抨击,在未有明确阐释和标准的情况下,《防假消息法》赋权部长宣布哪些消息是假的。对此该部坚称,该法下要求部长明确说明为何相关内容存伪。如何定夺虚假讯息也有法律先例可循。 “近期动用《防假消息法》,对于消息为何存假,也有清楚解释。对此前进党和该党党员毕博渊先生也不否认,他自己的贴文存有不实信息。” 事缘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在上月底被政府援引《防假消息法》,要求更正网络贴文。 该部声明也重申,《防假消息法》需符合一定条件才能使用,再者也允许被指控者上诉。 律政和通讯及新闻部也指责,前进党声称部长可随意施加任何惩处。该部反驳部长可给予更正指示;如相关人士拒绝遵循,只有法庭可以施加惩处。 不过吊诡的是,本社记者重新阅读新加坡前进党在本月10日发表的声明,从头到尾都未指控部长可随意施加任何惩处。 反驳毕博渊的嘴可曾被堵住?…

Signing ceremony of JB-Singapore RTS Link project to take place on 30 July, project to restart in January 2021

The signing ceremony to finalise the agreement between Singapore and Malaysia to…

Dr Paul Tambyah: Chilling effect of ‘Fake News’ bill is bad for democracy in Singapore

TOC recently interviewed Dr Paul Ananth Tambyah, chairperson of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