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现有钻井建设后,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将退出岸外钻油业务,履行吉宝对于可持续性及抗全球暖化的承诺。

同时,逐渐从其他低价值维修与对盈利做出低贡献的业务撤走,并且将削减岸外与海事业务的人力。

吉宝企业是在昨日(28日)发声明,声称在全球能源过渡、石油工业面对主要颠覆,上述决定乃是对岸外与海事业务进行策略检讨后做出的,目的是朝轻资产与轻人力转型,变得更灵活与更具竞争力。

吉宝总裁卢振华认为,受到环境考量以及成本降低驱使,使得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市场的份额迅速增长。预计天然气将作为过渡燃料,在未来几年内将取代石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

“抓住瞬息万变的机遇,我们正采取果断决策,对吉宝岸外与海事转型,确保它保持相关性和竞争力,并完全符合吉宝2030年愿景。”

集团也探讨其他“非有机”投资选项,但不保证最终会达成任何交易。

另一方面,吉宝检讨旗下物流业务,决定把东南亚与澳洲物流与通路管理业务,脱售给能够提供更好生态系统、扩大业务规模的第三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A CEO receives $4.2m in remuneration despite company losing $212m in last FY

In May this year, Singapore Airlines (SIA) reported its first annual net…

A Nostalgic Hari Raya

A poem by Raymond Anthony Fernando/ Photos by Joshua Chiang Listening to…

Rentokil: Battling mosquitoes and pests amid dengue outbreak and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In a press release earlier today (24 April), Rentokil, Singapore’s leading pest…

民主党主打生活成本、就业与退休议题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表示,目前该党主打三大议题:生活成本、人口与本地就业前景,以及公积金议题。 民主党在本周日动员党员和支持者,拜访马西岭-油池、武吉巴督、武吉班让、荷兰-武吉知马和裕华等选区,向选民拜早年。 在接受本社、《亚洲新闻台》、《海峡时报》等本地媒体采访时,徐顺全表示,从去年开始该党就积极强打上述三大议题,例如消费税上调至9巴仙,肯定会对民众生活带来影响。 副总理王瑞杰在去年宣称,提前告知民众消费税将调高,以避免被反对党炒作。 徐顺全则认为,消费税是激进型的税赋,且对中低收入者都不公平。他抨击行动党政府透过纳税人的钱,来推行“建国一代”、“立国一代”等配套,用在开销上,然后指开销增加,他们被迫调高消费税。 他建议行动党政府应停止这种在选举前“派糖果”的做法,并把这些开销归纳在政府开支以避免税收。 此外,国人面对就业忧虑的问题早已多年,但为何人力部长杨莉明,时至近日才后知后觉,宣布更新公平考量框架(FCF),对那些未公平考量本地人的雇主予以更严重惩处? 再者,还有退休国人的公积金,领入息要拉长至28年,假设65岁才领入息,要到93岁才能拿完,每月也仅482元的入息。“很多国人都反映说这是不合理的。” 强有力反对党  确保政策合理顺从民意 关于马西岭二组屋翻新电梯的课题,该党主席淡马亚指出,问题已拖沓多年,如果不是林文兴和陈两裕等人积极反映,才得到当局的关注,这说明反对党声音的重要,为那些声音被忽略的群众,把他们的问题带到国会。 另一方面,徐顺全曾在本月16日,在脸书发文指收到上述组屋居民反映的好消息,指政府将提升该区组屋电梯,不过后来才得知是“空欢喜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