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完成现有钻井建设后,吉宝岸外与海事(Keppel Offshore & Marine)将退出岸外钻油业务,履行吉宝对于可持续性及抗全球暖化的承诺。

同时,逐渐从其他低价值维修与对盈利做出低贡献的业务撤走,并且将削减岸外与海事业务的人力。

吉宝企业是在昨日(28日)发声明,声称在全球能源过渡、石油工业面对主要颠覆,上述决定乃是对岸外与海事业务进行策略检讨后做出的,目的是朝轻资产与轻人力转型,变得更灵活与更具竞争力。

吉宝总裁卢振华认为,受到环境考量以及成本降低驱使,使得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市场的份额迅速增长。预计天然气将作为过渡燃料,在未来几年内将取代石油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

“抓住瞬息万变的机遇,我们正采取果断决策,对吉宝岸外与海事转型,确保它保持相关性和竞争力,并完全符合吉宝2030年愿景。”

集团也探讨其他“非有机”投资选项,但不保证最终会达成任何交易。

另一方面,吉宝检讨旗下物流业务,决定把东南亚与澳洲物流与通路管理业务,脱售给能够提供更好生态系统、扩大业务规模的第三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DP complied with correction order but seeks appeal; questions MOM's conclusion about PMET figures for 2019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become the third target of Singapore’s…

Straits Times! Why you edit until like that?

  Muhammad Hydar/ The Straits Times (ST) has been regularly accused of…

国家发展部发指示 要AHTC限制林瑞莲、刘程强财务决策权

上月2日,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宣布,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不过,国家发展部今日(3日)对该市镇会发出指令,要求限制上述二人在财务上的决策权。 该部在文告中指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上月13日,向该部提呈陈情书,解释为何林、刘二人无需回避财政事务。 该部认为市镇会提出的陈情理由,和法庭裁决两人疏失“不能相提并论”;也指市镇会的改进措施不显著,恐未能有效避免财务疏失重演。 故此国家发展部长援引《市镇会法》指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行动,限制刘程强和林瑞莲批准或涉及市镇会财务决策。这意味着两人也不能代表市镇会签支票。 不过,有关指示不会限制他们继续行使议员职责和在市镇会的其他职务,例如参与会议讨论和在委会中投票。 国家发展部则在上月5日回应,质疑该市镇会决策,并指出除非法院推翻对林瑞莲与刘程强的判决,否则这些裁决应被视为有效。 高庭在去年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后者决定提出上诉。 11月5日,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口罩沾满呕吐物仍不更换 儿控诉乐龄关怀中心恶行

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的老妇。疑在乐龄关怀中心遭遇不良对待,该名老妇之子控诉中心看护,母亲不适呕吐后未更换口罩,还将有呕吐物的口罩让她戴上,气得儿子在社交媒体上申诉! 41岁的陈伟平,日前在脸书上指责圣路加乐龄关怀(St Luke’s Eldercare)不人道对待母亲。 据他所述,母亲在午餐后,稍感不适而呕吐。然而,看护清理掉呕吐物,却让母亲将原本已沾满呕吐物的口罩戴回。母亲也曾提醒他们口罩已经肮脏,但看护却仍不愿意将口罩换掉。 “难道你就不能帮可怜的老人换个干净的口罩吗?换个口罩能花多少钱?” 陈伟平续指,尤其在这疫情爆发期间,老人的卫生攸关性命,因此斥责看护的行为相当不负责任。 陈伟平还表示,如果中心真的担心口罩价太高,大可向家属开价,由家属承担口罩费用。 除了口罩的问题,他还控诉中心并没有即时更换成人纸尿片,让母亲包着脏的纸尿片好几个小时,导致皮疹,而且不负责任的行为不仅出现一次。 陈伟平表示每天早上9点左右送母亲至中心,于下午3点接她回家。而当天(9月14日)母亲因前天肚子不舒服,曾去看医生开药,回家后也曾发生呕吐。到了中心后,不料在享用午餐后再次呕吐,看护也马上通知家人。 他表示,自己在接母亲后,确实发现她鼻子上方、衣物和外套残留呕吐物,当下以为只是清理不干净,想先带母亲回家换洗。 然而,在回家后将口罩摘下,却发现里面全是呕吐物残渣。据母亲表示,看护替她清理后,替她戴回旧的口罩,母亲告诉看护口罩肮脏,但对方说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