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同心党就日前教育部大楼外的请愿活动,重申每个新加坡人都拥有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

日前五人在教育部大楼外示威,要求本地教育体制停止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其中三人因未经批准下举行公众集会而被警方逮捕。

对此,红点同心党发表声明,对于和平集会而被捕的三人表示关切,并表示公民有言论自由表达的权利。

该党也引用了教育部长黄循财近日的说法,指政府正在加强国人之间的团结,为新加坡人创造更多参与决策进程的机会。

黄循财周一(25日)在新加坡政策研究所的会议中致辞时表示,“我认为这给我了我们一个宗旨,让我们对未来有共同感,也是我国未来持续繁荣的重要因素。”

黄循财也告诫国人,勿为自身利益进行游说试图影响他人,而忽略了利益攸关的事情。

对此,红点同心党表明,“这套说法仅适用于站在他的办公室门外的人。”

此外,红点同心党秘书长拉维也提出个人浅见,相信请愿者之所以会使用这样的方式,是因为他们感到了沮丧,无法言明感受,希望借此被听到。

“我们看到的并非是为了维护个人利益,而是试图保护一些权力被剥夺的新加坡人。”

根据美国的一项案例研究显示,性少数(LGBTQ+)的青少年自杀风险远高于其他青年,其中自杀原因是来自社会的压力。

因此,红点同心党强调,示威者的行为只是正在做力所能及的事,试图挽救和保护弱势的生命,并批评警方的干涉并没有什么意义,因为当时的示威是在下午5点后,即下班时间,这也意味着他们并未想要引起骚乱。

“我们还从新闻报道中得知,现场至少有十几名警察,有过度使用武力之嫌,浪费不必要的资源,因为当时三人是在和平集会。”

根据《公共秩序法》,在新加坡,即使是低至一人的小规模集会,对打压言论自由力度严苛,引起民众诟病。

红点同心党也就此事,向政府提出三步骤:

  1. 给新加坡人更多空间,尤其是为国人福祉着想的年轻人,创造更多平等和团结的空间
  2. 审视青年参加示威抗议的理由,并为他们提供更多关切。
  3. 对《公共秩序法》进行审视,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过度使用。

最后,红点同心党也表明,该党成员之一Elijah Tay也是示威抗议的人之一,但他们仅代表个人立场参与示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杨莉明称3600雇主采取节约措施 保15万员工工作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若雇主和工会未能透过节约措施保住工友工作,第二季裁员/失业人数恐更快增加! 她称自4月以来,约3600雇主推行节约措施,保住15万员工工作。 杨莉明在脸书分享,与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和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会面,同意召开第二次全国工资理事会会议。 但杨莉明也在帖文中坦言,经济前景仍不明朗,许多雇主可能仍面对需求疲弱问题而面对需裁员压力。为此工资理事会更新劳资政三方立场和其他有关工友和雇主的议题,符合时宜。 上月29日,人力部最新的劳动市场报告,经季度调整的整体失业率,三月份的2.4巴仙,在6月份增至2.9巴仙;公民失业率也从3.5增加到4巴仙! 6月份共有9万零500人失业,当中有7万9600人是公民! 第一季有3220人被裁员,到了第二季却达到6700人,增加了一倍。但当局仍表示,这比起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1万2760人被裁来得少。

TOC TV – “Where have all the facemasks gone?

Leong Sze Hian and Roy Ngerng talks about the haze issue in…

Cold storage staff in China’s Tianjin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China’s northern port city of Tianjin has entered “wartime” mode after a…

921大选? 选举局驳:假消息

据了解,坊间传闻很大可能本月31日将解散国会、9月10日提名,大选落在9月21日。不过选举局在回复《8视界》的询问时驳斥此消息。 选举局指上述“谣言”并非当局发出的官方消息,而本地教师也未收到任何相关通知。 事实上,朝野政党和坊间都在揣测选举将落在什么时候,而各政党都已积极走动街坊基层,增加曝光率。 上月8日,贸工部长陈振声代表李显龙总理,书面答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的提问,表示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仍未成立。当时已是毕丹星第二次在国会提问同样的问题。 除非议员每个月都在国会追问,否则没人知道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何时成立,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曾形容,这对于民主制度来说“是相当滑稽的现象”。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在2015年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提名日则是在9月1日,从公布选区划分到提名,只有3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