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力部报告《2020年劳动市场报告》显示,我国去年整体就业减少17万2200人,是20年来最大幅度的萎缩,其中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的非居民就业人数因冠病疫情影响减少了16巴仙。

人力部今日(28日)发表上述报告,被裁人数在持续五个季度上升后首度出现下降的趋势,去年第四季预估被裁人数为6100人,这比前个季度的9120人少了三分之一。

而第四季制造业和建筑业则受到非居民工作准证持有者的减少,整体仍处于下滑的趋势,但在公共管理和教育等服务业类的居民受雇人数则出现增加。

餐饮业及零售业也因为年终佳节而增聘人手,因此提振了就业率。

另一方面,第四季度的劳动市场也出现改善,居民就业人数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甚至在2020年底已经恢复到冠病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就业率在在上一季增至2万8900人。不过,非居民就业人数继续下跌,导致总就业人数减少1万3500人。

尽管整体就业率有所下降,但去年全年的居民就业人数也增加9千300人。报告显示,本地居民的失业率也从4.6巴仙降至4.4巴仙,而公民的失业率也从4.7巴仙微降至4.5巴仙。

与去年9月相比,12月的整体失业率也降至3.6巴仙,下降了0.4个百分点,这已经是失业率连续两个月降低,但人力部仍强调,去年12月的失业率同比前年12月仍相对较高。

人力部表示,尽管疫情的严重冲击,但居民仍愿意持续参加工作,比起离职,居民更愿意加入或留在如今的工作岗位内。

人力部也针对就业率提升,但失业率未有所降解是,指尽管就业人数有所回升,但鉴于经济仍处于低迷,加上毕业生等新劳动力的加入,推高了失业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Johor govt seeks to reopen border with Singapore in the next few days amid restricted movement order in M’sia

Malaysia’s Johor state government seeks to reopen the border with Singapore within…

被主流媒体指面对破产 林鼎怒斥:这是抹黑!

人民之声领袖林鼎律师反击主流媒体,表示自己并没有面对破产。 日前,《海峡时报》于22日报导林鼎律师证面临两起未决破产申请,总额145万元。报道指出,周一(22日)星展银行去年10月就54万9千378元的债务,提出破产申请,于高等法院通过视频会议在分庭审理。 另一起破产申请是由贸易公司Sing Wing (I & E)于今年5月提出,债务达90万5千元。 对此,林鼎23日在脸书上澄清并反击,表示自己没有破产的情况,也不会欠下145万元,主流媒体在选举季节以抹黑手段,试图阻止他参选。 “选举来临,抹黑反对党正在进行,我觉得可笑的是主流媒体试图以抹黑我,让我没有资格成为候选人。” 他也指责,没有任何主流媒体联系他向他求证此事。 “他们声称曾试图联系我,但我却从未收到他们任何的电话联系,这似乎在试图制造烟幕,掩盖选民的眼睛。” 此外,他也称这次的抹黑显然构成了人民之声最大的威胁,因为在阻断措施期间,支持者的激增,让他们备受威胁,所以才会希望能够透过各种方式打击人民之声。…

Indian national jailed 6 months for molestation on SQ flight says he has never done this in India

In court today (18 Oct), Indian national Ravichandran Vignesh pleaded guilt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