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首席顾问,被指与设计公司女董事串谋,涉嫌欺骗人民协会和当局发放超过7万7500元的工程项目,两人今早面控。

贪污调查局昨日发文表示,在案发时,54岁被告何傑为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首席顾问,而42岁被告黄素銮则是Goldentree Innovations私人有限公司和Creative Futures Agency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

当局指出,两人在2018年隐瞒何傑与Goldentree Innovations的利益关系,诱导人民协会分别向三家公司支付将近3万5700元的工程项目。这三家公司包括Goldentree、Jzsfotografix和Zelkova。

案情显示,Goldentree也是两家公司Jzsfotografix和Zelkova的分包商。

不仅如此,两人也被指在同一年,隐瞒何傑与Creative Futures之间的利益关系,诱导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在2018年和2019年期间,发放价值4万1800元的工程项目给Zelkova和Creative Futures公司。

两名被告分别面对12项诈欺控状,但均未在庭上表明认罪。案展至2月23日过堂,目前各以5万元保释在外。

《亚洲新闻台》报道,何傑在加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前,曾在2009年至2016年新加坡设计理事会(DesignSingapore Council)任职,他也在2004年创办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

目前发言人也证实,涉事的职员已被停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回复询问时表示,当局对类似指控严阵以待。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当局不予置评。

一经定罪,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is harbouring a suspect wanted in massive trading scam, says Sri Lanka

Sri Lankan President Maithripala Sirisena has accused Singapore of harbouring one of…

Executive Sub-Editor of Lianhe Zaobao laments the loss of The Substation as giving up “part of our collective souls”

Executive Sub- Editor of Lianhe Zaobao, Choo Lip Sin (Choo) shared his…

500 new DBSS flat buyers upset over poor quality of flats

In the latest incident of defects in public housing flats, owner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