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7日),验尸庭针对服役军人李函轩(19岁)军训中暑身亡案件进行研讯,验尸官坦言当时的急救做得不够理想,送医过程延误。

独立医疗专家、医院急诊部主管邢伟坚医生曾供证表示,“竟然需要40分钟(将李函轩)送医,真的是太久了”。李函轩送院后,经12天抢救后回魂乏术,于2018年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去年9月,国防部宣称,完成对李函轩中暑案的审讯。六名武装部队军人,各面对怠忽职守、行为疏忽危及生命等罪行,遭军事法庭判罚款,各人罚款金额介于1千800元至4千500元。

针对验尸庭近期的研讯,新加坡国防部也在今日(28日)发表声明,强调李函轩一等中士(CFC),是恪尽职守的模范士兵。“他的离逝对家属和武装部队都是悲恸损失。我们对李函轩家属致以深沉哀悼。”

对于事故中的指挥官失职未能照顾士兵身心健康,国防部表示遗憾。国防部也重申,士兵的安全仍是核心价值且在培训中不能被妥协。在事故中违反军训和纪律规定的指挥官,已获得相应惩处。

当时的快步行军指挥官陈保树,在2018年10月31日,在刑事法典304A(a)下,因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控。2020年1月8日,由于陈保树患末期癌症,在国家法院获无事省释。他在去年2月13日病逝。至于其余六名涉及事故军人,则遭军事法庭判罚款。

国防部声称,自李函轩事故以来, 武装部队在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下,已加强对热损伤的管理和预防措施。改善的安全机制包括简化的立即送医方案、在军训时让服役人员降体温的附加措施,同时教育指挥官和士兵,认识热损伤的症状等,并强调知情上报。

“武装部队将继续提升我们的安全体制,在培训士兵捍卫新加坡应对威胁的同时,达到军训零死亡事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国卫健委证实1716确诊、六医务人员因新冠病毒殉职

根据中国媒体报导,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下,截至2月14日下午2时,中国高达1千716名医务人员确诊,其中甚至有六人在前线抗疫不幸感染,丧失宝贵生命。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曾益新证实上述数据,确诊医务人员在全国病例中占比3.8巴仙,死亡率0.4巴仙。 截至下午3时许,中国全国已超过6万3千940人确诊,死亡病例高达1381例,以及治愈人数达6千811人。 本月6日,中国一名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逝世,举国哀悼。事缘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和其他七名医生,最早在去年12月30日向外界发出防护预警。然而,此举却遭当地警方指责他“造谣”,指李文亮等人网络上传播假消息。 最早殉职的医护人员是湖北省新华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梁武东,在大年初一病逝。

MOH and NEA informed of Singapore’s first Zika virus infectio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d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ve been…

MOH: Chas patients can appeal if they exceed 24 claims for common illnesses a yea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tated on Tuesday (30 April) that the…

Foreign Worker Policy and Casinos will “break up” society – Tan Jee Say

by Joshua Chiang The measures that the Government plan to undertak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