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7日),验尸庭针对服役军人李函轩(19岁)军训中暑身亡案件进行研讯,验尸官坦言当时的急救做得不够理想,送医过程延误。

独立医疗专家、医院急诊部主管邢伟坚医生曾供证表示,“竟然需要40分钟(将李函轩)送医,真的是太久了”。李函轩送院后,经12天抢救后回魂乏术,于2018年4月30日在樟宜综合医院过世。

去年9月,国防部宣称,完成对李函轩中暑案的审讯。六名武装部队军人,各面对怠忽职守、行为疏忽危及生命等罪行,遭军事法庭判罚款,各人罚款金额介于1千800元至4千500元。

针对验尸庭近期的研讯,新加坡国防部也在今日(28日)发表声明,强调李函轩一等中士(CFC),是恪尽职守的模范士兵。“他的离逝对家属和武装部队都是悲恸损失。我们对李函轩家属致以深沉哀悼。”

对于事故中的指挥官失职未能照顾士兵身心健康,国防部表示遗憾。国防部也重申,士兵的安全仍是核心价值且在培训中不能被妥协。在事故中违反军训和纪律规定的指挥官,已获得相应惩处。

当时的快步行军指挥官陈保树,在2018年10月31日,在刑事法典304A(a)下,因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下被控。2020年1月8日,由于陈保树患末期癌症,在国家法院获无事省释。他在去年2月13日病逝。至于其余六名涉及事故军人,则遭军事法庭判罚款。

国防部声称,自李函轩事故以来, 武装部队在咨询委员会的建议下,已加强对热损伤的管理和预防措施。改善的安全机制包括简化的立即送医方案、在军训时让服役人员降体温的附加措施,同时教育指挥官和士兵,认识热损伤的症状等,并强调知情上报。

“武装部队将继续提升我们的安全体制,在培训士兵捍卫新加坡应对威胁的同时,达到军训零死亡事故。”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acebook and The Prime Minister

~ By Dr Wong Wee Nam ~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Number of rat burrows “very alarming”: expert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found 10,000 rat burrows around the…

President’s Volunteerism and Philanthropy Awards honour heroes confronting social issues

The National Volunteer & Philanthropy Centre (NVPC) announced the eight distinguished winners of…

组屋外围结构脱落 危及安全住户担忧

昨日(6月18日),网民叶若诗分享的脸书贴文引起网民关注政府组屋的安全隐忧:她所居住的巴西礼21街270座组屋,其中一副顶楼外墙脱落坠下,所幸未砸伤居民。 “当时我听到一声如雷般的巨响,但并不知道是组屋的建筑结构脱落。直到我的邻居指给我看,我才发现地面上的碎片。”她说,女儿在就寝前也受到巨响惊吓而大哭不止。 虽然未有居民受伤,但叶若诗希望她的贴文能提醒大家,“拍下这一幕是为了再三提醒孩子们~千万千万别在组屋楼底下窗下走” ! 该组屋有20年楼龄,叶若诗说,居民被告知该组屋将进行外围提升工程,但她认为上述事件也不应发生。管理单位约在当天下午5时前就已清理碎片,并围起现场禁止居民踏入。 不过,这并不是首个政府组屋建筑结构脱落的意外事件。2016年9月26日,淡滨尼街23巷的4层楼组屋,走廊外的洋灰遮阳棚结构脱落;不到一个月,循环路51号老组屋的外墙脱落。 2017年4月,印度士路一座40年组屋掉落一根三米长的钢条。其中一名住户Gary Lim说,该区有很多乐龄人士,这些建材从高处坠落,老人家根本来不及躲闪。 疑保养失当,巴西立组屋危机四伏 政府组屋的结构维护是由市镇会负责,巴西立组屋属巴西立-榜鹅市会管辖范围,后者也涉及其他的组屋保养问题。 在2016年5月,一名77岁老人,在巴西立21街组屋因为电梯失误导致意外,撒手人寰。该老人本想将电动轮椅倒退出电梯,然而未察觉电梯比地面高出25公分,结果轮椅失去平衡翻覆,老人因头骨击中地面碎裂,伤重不治。 5个月后,巴西立第4通道480号组屋,电梯天花板脱落击中36岁的青年亚兹、他63岁的父亲和两岁小孩。亚兹说,所幸他比父亲高1.84公分,他的头部被砸伤,替父亲和儿子吸收掉了天花板大部分的冲击力。 亚兹说,他的儿子因电梯里的意外受惊吓,之后进电梯都有恐惧感,一家还要花费128新元的医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