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学者沙塔尔(Sattar Bawany)教授,投稿英语媒体《今日报》,质询政府公开有关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贿赂丑闻的调查。

2018年,时任律政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英兰妮,曾表示我国总检察署和贪污调查局已着手调查。但碍于贿赂行为发生在2001年、证据和证人也散布海外多国,当局只能“尽可能迅速行动”。

从英兰妮在国会的答复,距今已有三年之久,似乎仍不见有任何更新消息。“遗憾的是,此案玷污了建国总理李光耀等先贤建立的低贪腐的声誉,拉低我们的国际贪污感知指数。”

沙塔尔认为,此案也显示有必要加强打击贪腐的法律,更好地阻止海外贪污行为。

贪污调查局不便置评

不过,根据贪污调查局透过企业关系助理总监Shawn Chew在昨日(27日)发文回应,指出尽管理解学者的关注,不过为了保护调查的完整,当局仍不便发表评论或更新调查进展。

调查本质上是机密的,这么做也是为了避免影响将来可能进行的提控。

贪污调查局也声称,本地的贪腐情况仍受稳定控制,过去五年当局收到的贪腐犯罪行为举报也有减少趋势。当局也重申续坚决打击贪腐且毫不犹豫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吉宝岸外贿赂丑闻轰动一时

2017年,吉宝企业与其美国子公司被发现涉贿赂罪,同意向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当局支付超过4.22亿美元(约5.67亿新元)的刑事罚款。

总检察署认为吉宝企业以合法咨询协议的名义,向中间人支付巨款。中间人之后把钱转交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官员,让他们从中受利。

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美国分公司的前代理寇尼基(Zwi Skornicki),对过去十年间,对涉及向巴西官员与巴西石油公司进行达5千500万美元的贿赂认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ople’s Voice distributes face masks and party brochure at Old Airport Road

Earlier today (26 June), People’s Voice’s (PV) chief Lim Tean revealed that…

【冠状病毒19】13例入境病例来自印度、菲律宾和孟加拉

本地昨日(23日)新增87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一例社区病例和13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其中13例入境病例中,五人是从印度返新的本地永久居民;两人分别持有家属证件和长期探访证,分别从印度和菲律宾入境;两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则从菲律宾入境;两名学生准证者是从印度入境,这些病患均从本月11日入境我国。 其余两例入境病例则持有短期准证,是从本月21日孟加拉入境。 入境病例均在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除了13例入境病例,我国也新增一例社区病例。文告指出,该名社区病例为38岁越南籍男子,为工作准证持有者,于本月19日出现急性呼吸道疾病症状,22日确诊。 目前该病例与其他确诊病例无关。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244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4164人。 目前仍有76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2千086人。 我国累计总病例为5万5938例,死亡病例维持在27例。

Lapse in notification for MHA tender project and the question of why was ST Marine awarded 55% higher than estimated budget

In July 2017,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 (MHA) put out a…

【冠状病毒19 】67岁本地男子病逝 冠病死亡病例增至22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一名67岁男公民于本月15日病逝。他是本地第151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 这意味着,本地冠病确诊病逝病患已达到22例。 男子是在上月7日确诊,生前患有缺血性心脏病、高血压和高脂血症等疾病。盛港医院已联系其家属以提供协助。 目前,我国累计确诊病例达2万7356例。目前仍有1千111人留院治疗,不过仍有16人病况危急,需待在加护病房。1万7881人在社区护理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