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学者沙塔尔(Sattar Bawany)教授,投稿英语媒体《今日报》,质询政府公开有关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贿赂丑闻的调查。

2018年,时任律政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英兰妮,曾表示我国总检察署和贪污调查局已着手调查。但碍于贿赂行为发生在2001年、证据和证人也散布海外多国,当局只能“尽可能迅速行动”。

从英兰妮在国会的答复,距今已有三年之久,似乎仍不见有任何更新消息。“遗憾的是,此案玷污了建国总理李光耀等先贤建立的低贪腐的声誉,拉低我们的国际贪污感知指数。”

沙塔尔认为,此案也显示有必要加强打击贪腐的法律,更好地阻止海外贪污行为。

贪污调查局不便置评

不过,根据贪污调查局透过企业关系助理总监Shawn Chew在昨日(27日)发文回应,指出尽管理解学者的关注,不过为了保护调查的完整,当局仍不便发表评论或更新调查进展。

调查本质上是机密的,这么做也是为了避免影响将来可能进行的提控。

贪污调查局也声称,本地的贪腐情况仍受稳定控制,过去五年当局收到的贪腐犯罪行为举报也有减少趋势。当局也重申续坚决打击贪腐且毫不犹豫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吉宝岸外贿赂丑闻轰动一时

2017年,吉宝企业与其美国子公司被发现涉贿赂罪,同意向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当局支付超过4.22亿美元(约5.67亿新元)的刑事罚款。

总检察署认为吉宝企业以合法咨询协议的名义,向中间人支付巨款。中间人之后把钱转交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官员,让他们从中受利。

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美国分公司的前代理寇尼基(Zwi Skornicki),对过去十年间,对涉及向巴西官员与巴西石油公司进行达5千500万美元的贿赂认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laysia’s refusal to withdraw vessels from disputed maritime area “not conducive” to bilateral talks: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The persistent presence of Malaysian vessels in the hotly disputed maritime area…

解铃还须系铃人? 杨荣文称推翻军政府缅恐成下个伊拉克

前外交部长杨荣文认为,尽管缅甸军政府是当前缅甸局势的症结,但在解决缅甸问题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他认为,如果西方国家强硬干涉缅甸局势,例如推翻军政府,缅甸社会当下固然会欢庆,“但五到十年后呢?” 他担忧缅甸很大可能沦为下个动荡的叙利亚或伊拉克。而缅甸的内部分裂甚至会拖累周边的印度、孟加拉乃至于亚细安,使得本区域处于长年的乱局。 杨荣文是在耶鲁-新加坡国立大学学院的座谈会上,这么表示。 不过,相对于伊拉克原本由独裁者萨达姆所领导,缅甸原本就已有民选政府,最近的政变事件,却是破坏了缅甸10年来来之不易的民主进程,这也导致此次缅甸民间对军方的不满尤为激烈。 今年2月1日,就在缅甸议会重开之际,当地军方突然逮捕了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等多名执政党领袖,指控去年11月大选出现大规模舞弊,政权再次易手军方,并落实一年的紧急状态。 此前,现任外长维文也谴责:“任何国家的武装部队,用武力对付自己的人民,都是国耻。使用致命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平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原谅。” 另一方面,杨荣文认为,尽管一些欧美国家已对缅甸军政府落实经济指裁,但若缅甸近邻如亚细安、中国、印、等不加入声讨系列,这些制裁难以取得决定性作用。 但杨荣文又指,亚细安等国是不使用谴责方式的,他忆述过去担任外长期间,从东南亚各国与缅甸军政府的交涉经验来看,同侪压力似乎很有效。 亚细安不透过集体表决,因为这可能让部分成员国颜面尽失。 但他认为,亚细安仍能发挥同侪压力,集体向军政府施压,敦促说明还政于民的进程,重新选举。

两款产品含强力违禁药物成分! 卫生科学局吁公众勿购买使用

卫生科学局发现,有两款产品含有强力违禁药物成分,因此卫生科学局呼吁公众勿购买或使用。 该产品分别是“茏胆草清血解毒药”,以及“Candy B+ Coffee Extra Power”。据卫生科学局指出,前者含有类固醇和抗组胺药(Antihistamine),在未经医生许可下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高血糖和库兴氏综合症(Cushing’s  syndrome)。 而后者则是含壮阳成分他达那非(Tadalafil),其含量比一般规定的每日计量高出50倍,易致心脏病的可能性。 目前该两款产品均为在本地出售,均由公众从国外带入,卫生科学局表示,一旦发现若有人在本地销售,将会采取执法行动。

MOE reports website defacement of 13 schools

The websites of 13 schools were reported defaced on Wednesday between 3.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