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成年人可持易通卡添加账户付费功能,可随时随地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

陆路交通局今日(28日)发文宣布,账户式(account based)的易通卡即日起可在公共交通使用。乘客可选择在售票机更新易通卡,或到通联售票柜台购买新的账户式易通卡。

用户可透过更新后的易通卡,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内为卡充值,省下到地铁站或巴士站找充值机器的麻烦,亦无须担心卡内储值不够,甚至可帮家人充值。

易通卡余额低时,用户也会接获提醒简讯,或易通卡遗失时,也能通过应用程式阻止他人使用。

不过,若更新了易通卡,却没有下载易通或通联“新便利”(TL SimplyGo)应用,搭车时就无法查看车资或卡内有多少储值,就与目前使用银行卡和电子钱包支付车费一样。用户得到售票机才能查看储值及乘车记录。

陆交局指出,目前的卡式付费系统也将待乘客都熟悉使用账户式付费方式后才会淘汰。在这之前,当局将会给予公众充裕时间的通知。

至于乐龄和学生等持有优惠车资卡的乘客试点计划,将在今年较迟时候展开,让这些优惠卡也转向账户式付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dget 2011: Feeling you can get there by working hard

By: Ravi Philemon There were many highlights in Budget 2011.  For one,…

TOC finances 2013/2014 – uncertainty, need for growth, and a call for contributions

Dear readers, We present our expenditure breakdown for 2013. And the simple…

学者质询吉宝岸外贿赂案进展 维护调查完整性当局不便置评

本地学者沙塔尔(Sattar Bawany)教授,投稿英语媒体《今日报》,质询政府公开有关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贿赂丑闻的调查。 2018年,时任律政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英兰妮,曾表示我国总检察署和贪污调查局已着手调查。但碍于贿赂行为发生在2001年、证据和证人也散布海外多国,当局只能“尽可能迅速行动”。 从英兰妮在国会的答复,距今已有三年之久,似乎仍不见有任何更新消息。“遗憾的是,此案玷污了建国总理李光耀等先贤建立的低贪腐的声誉,拉低我们的国际贪污感知指数。” 沙塔尔认为,此案也显示有必要加强打击贪腐的法律,更好地阻止海外贪污行为。 贪污调查局不便置评 不过,根据贪污调查局透过企业关系助理总监Shawn Chew在昨日(27日)发文回应,指出尽管理解学者的关注,不过为了保护调查的完整,当局仍不便发表评论或更新调查进展。 调查本质上是机密的,这么做也是为了避免影响将来可能进行的提控。 贪污调查局也声称,本地的贪腐情况仍受稳定控制,过去五年当局收到的贪腐犯罪行为举报也有减少趋势。当局也重申续坚决打击贪腐且毫不犹豫将犯罪者绳之以法。…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两名被告转为共谋蓄意伤人 一人面对谋杀控状

乌节豪杰大厦命案,再有两名被控嫌犯,26岁的陈云胜和洪大源,控状改为共谋蓄意伤人,目前只有陈显扬仍面对谋杀控状。(部分人名译音) 该起命案发生于去年7月2日,发生在乌节豪杰大厦里,死者是31岁的沙迪斯(Satheesh Noel s/o Gobidass)。 死者当时在二楼夜店疑似和被告们起冲突,遭他们围攻,颈部中刀后逃跑,却最终重伤倒在商场门口,随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急救,却因伤势太重而回天乏术。 警方于12小时内将七人逮捕归案,分别是陈云胜、陈家兴(26岁)、洪大源、萧玉珍(22岁)、陈显扬、卢文聪(25岁)以及陈洪成(22岁)共6男1女在谋杀罪名下被控。 陈云胜和洪大源被指涉及对沙迪拳打脚踢。洪大源的案子将展延到下月的审前会议,控方或对他提出进一步指控。 若罪成,陈云胜和洪大源可被判最高两年监禁、最高罚款5千元或两者兼施。 这意味着其中六人的控状已减轻,只有陈显扬面对谋杀指控。他被指当天携带了一把可折叠的弯刀。 若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可能面对死刑,而在公共场所持有攻击性武器者,则将可能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刑,和不少于六下的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