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因军训时中暑身亡,验尸官昨日(27日)宣读研讯结论,表示死者因中暑身亡,且在中暑后的急救不够理想,送医过程有所延误,但案件并不涉及任何犯罪行为。

验尸庭针对服役军人李函轩(19岁)军训中暑身亡案件进行研讯,昨日(27日)由验尸官卡玛拉在庭上宣读研讯结论。卡玛拉表示,李函轩在快步行军(fast march)后,已经无法站稳,必须靠人搀扶到休息站,且出现语无伦次、口水直流、呼吸急促的情况,随后失去意识。

对此,卡玛拉表示,当时的急救做得不够理想,拖延太久才讲李函轩送往医疗中心,且始终无法成功将他的体温降低,才会导致李函轩在重症中暑下,前往樟宜综合医院拯救。

独立医疗专家、医院急诊部主管邢伟坚医生曾供证表示,现场急救工作本可得到改善,但由于李函轩从早上8点25分投诉身体不舒服至9点05分才送往医疗室,已经超过40分钟,显然超过急救时间。

“竟然需要40分钟(将李函轩)送医,真的是太久了”,邢伟坚表示。

邢伟坚认为延迟10至15分钟是可以接受的,但若血压能够及时被延缓,死亡率也将从33巴仙降至10巴仙。

与此同时,医生认为可能与身体过于劳累所导致。李函轩与同伴因违规行为而受到惩罚,未能获得7小时的休息时间。然而,李函轩在中暑前并未出现身体不适,因此无法由此判断,包括中暑前的抽筋。

卡玛拉在总结后向李函轩的家属致哀,表示李函轩是尽责的好军人,他的死不仅是他家人的损失,也是国家的损失。

本月13日,验尸庭研讯上也提及,已故指挥官陈宝树,当时评估李函轩为体力耗尽,而不是中暑;当时也有人再三提醒应立即将李函轩送到医疗中心,但陈宝树仍没有这么做。

《联合早报》报道,李函轩的父亲李效强、母亲杨慧玲与姐姐李函尤出庭静听研讯结论,母亲和姐姐间中多次拭泪。母亲杨慧玲庭外受访时,双眼含泪地说:“人一旦不在了,你做些什么他都不会回来了。”

她说,每个儿子都是父母的宝贝,这样的失误令人难以接受,更是无法原谅。

如今李函轩的死因有了结论,家人是否会进一步采取任何法律行动,她表示尚未决定。(部分人名音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on Perera: Price hikes seem more synchronised to the political cycle than to the economic cycle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NCMP) Leon Perera told Parliament yesterday (28 February)…

普通招财猫不够Power?商家推“麒麟臂”招财猫招财

今年持续在疫情影响下,我国经济仍然有待复苏,所以为了更“强而有力”的招财,一般的招财猫或许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愿望,市面上出现了一只麒麟臂的招财猫,希望能够更“用力”招财。 招财猫经常被视为招财招福的吉祥物,其形象经常以一只猫,右手举至头顶,作出向人招来的手势,示意财运旺旺来,时常会在各家各户,或是店面内看见。 然而,自去年疫情来袭,经济遭受打击后,各行各业开始出现萧条的迹象,不仅导致许多人失业,各行各业的业主也面临关闭的风险。或许是想重振人民的信心,有业者推出拥有“麒麟臂”的招财猫,并命名为“麒麟臂劫财猫”,希望能够“更用力”为人们招财。 “麒麟臂劫财猫”一出立即引起许多人的热议,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称自己非常需要“强而有力”的招财猫,并调侃,“当你发现普通招财猫已经无法为你招财时”、“这个招财猫power比较强,要不要?”、“够够力的招财猫” 根据风水而言,不同招财猫也会不同的意义,白色招财猫代表着幸福、纯洁和积极性、银色或灰色则表示吸引贵人、黄金色,亦是最多人拥有的一只,则代表着金钱、好运。 如今麒麟臂劫财猫已经可以在Shopee上购买,每个尺寸都售价不同。当下或许普通招财猫已经不能再为你招财,也可以考虑麒麟臂的招财猫,用更多的“power”来为你招财咯!

Mayday Protest: Immigrant policies are prime reasons for labour woes

By Terry Xu Over 600 attended the May Day protest event h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