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4日,印尼籍前女佣巴蒂上诉得直,原被指控偷窃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5万元财物,获改判无罪。

据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志工、本地学者卓君美(Stephenie Chok)在脸书分享,巴蒂今早(27日)终于搭上班机返回印尼。

“四年她无法见见自己的母亲一面,还得想尽办法保护家人不受负面新闻影响。四年必须持特别准证无法在新加坡工作,四年需要暂居庇护所,等待那可能颠覆她命运的裁决。”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曾在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而巴蒂在被开除当天就返回印尼,后因廖家父子的指控,于2016年12月2日回到我国时被逮捕。

为了配合调查,巴蒂自2016年12月就滞留在本地,但因无法工作,她就一直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依靠该组织的援助至今已将近四年。

目前,巴蒂仍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其中一位主控官请了知名大律师文达星辩护

四年前,卓君美海事情义之家的个案经理。尽管在2019年离任,仍继续以志工身份关心巴蒂案件的进展。

但她也指出,巴蒂终于能与家人团聚令她感欣慰,但与此同时,推动刑事司法改革的进程仍在继续。若巴蒂案能带来更多反思和有意义的改变,她认为我们需要继续叩门提出诉求、监督、请愿和抗议等。

她认为我们需要言论自由的空间向当权者讲真话,也需要当权者需时刻警提,他们也可能滥用本身的权力。

尽管巴蒂暂时回国,不过卓君美提及,有关她本身物品的索偿诉讼,以及级律审裁庭官司仍在持续。巴蒂今早回国,是没有携带之前被警方扣押的所有品的。

她指警方声称这是因为有其他“利益相关者”也索取有关物品。当然这些物品就是巴蒂此前所面对偷窃控状中,被指从雇主那里偷窃的赃物,例如黑裙、二手茶壶、二手刀和筷子等。

“这意味着又要进行另一次聆讯、再面对另一位法官、来决定这些物品的所属。”有鉴于法庭已宣判巴蒂无罪释放,卓君美更揶揄,如此聆讯形同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交长发视频 解释ILS系统影响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个人脸书转发一段视频,向马国民众解释,为何政府反对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着陆系统(ILS),并呼吁新加坡修改起降航线。 有关视频解释,ILS能在视线欠佳时引导飞机起降,大幅提高飞机的起降安全。 实里达机场距离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仅两公里,如果要落实ILS,飞机就必须飞过巴西古当上方,降落到实里达机场。 ILS系统下,距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高度限制54米 视频中提到,ILS对于地面障碍物或建筑物高度有限制,距离实里达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障碍物高度不得超过54米,六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则是不超过145米。 “这意味着,一台高103米的移动起重机,就已经违反了三公里处的高度限制。” 受ILS高度限制的地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估计从南部巴西古当、东至亚逸大华和北部的哥打丁宜等城镇,都可能受ILS高度限制的影响。 而巴西古当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港口将来也会曝露在风险,发展也受诸多限制。 视频提到如果没有采用ILS,飞机师能避开障碍物,对于航线周围的地面建筑物也没有高度限制。 以下为陆兆福转发的视频: 我国实里达机场将在明年1月3日起落实ILS系统。 早前,陆兆福透过媒体呼吁我国规划实里达空域的飞行和起降路径。

344 people under investigation for allegedly cheating victims of over S$9.8 million

The police are investigating 344 people for allegedly being involved in scamming…

脸书留言暗示“对尚穆根丢鸡蛋” 警召两男子助查

警方正就留言将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丢鸡蛋一事,针对两人展开调查。 警方在昨日(25日)受《海峡时报》询问时表示,上周二有一项针对20岁男网友的投报,指后者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言,暗示他有意效仿澳洲“鸡蛋男孩”一样(对议员丢鸡蛋),“想对尚穆根这样做”。 另一名47岁的男网友随后对丢鸡蛋评论作出回应,表示尚穆根即将出席与民会面的讯息。 “警方认真看待这些威胁,并且将展开相应的调查。” 两名网友目前正配合警方进行调查,他们是在刑事法第267C条,使用电子传媒煽动暴力被要求协助调查。 一旦被定罪,可被判入狱五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起源:澳右翼参议员发言 有关的评论是在《亚洲新闻台》脸书专页上,有关澳大利亚参议员弗雷泽·安宁(Fraser Anning)针对3月15日发生的基督城枪击案导致50人身亡,数十人受伤的评论贴文而引起。弗雷泽将枪击案事件归咎于穆斯林移民。 内张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形容,这名右翼的澳大利亚参议员在枪击事件后的发言,是“令人作呕”和伊斯兰恐惧症。 安宁因为谴责穆斯林而备受谴责,他16日出席一场活动时,被一名年轻男子拿着鸡蛋向后脑勺拍下去,引起肢体冲突。 根据社交政治网站“The…

【冠状病毒19】7月13日新增322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22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11例是社区病例,五起入境病例。 卫生部解释,今日新增病例较多,因为10日和11日的公众假期和周末,实验室进行的检测较少。当局是在昨日开始检测累积未处理的样本。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6283例。 11社区病例中,包括两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九名工作证件持有人。 五起入境病例,都在抵达新加坡后遵守居家通知。其余新增病例都是住宿舍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