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4日,印尼籍前女佣巴蒂上诉得直,原被指控偷窃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5万元财物,获改判无罪。

据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志工、本地学者卓君美(Stephenie Chok)在脸书分享,巴蒂今早(27日)终于搭上班机返回印尼。

“四年她无法见见自己的母亲一面,还得想尽办法保护家人不受负面新闻影响。四年必须持特别准证无法在新加坡工作,四年需要暂居庇护所,等待那可能颠覆她命运的裁决。”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曾在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而巴蒂在被开除当天就返回印尼,后因廖家父子的指控,于2016年12月2日回到我国时被逮捕。

为了配合调查,巴蒂自2016年12月就滞留在本地,但因无法工作,她就一直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依靠该组织的援助至今已将近四年。

目前,巴蒂仍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其中一位主控官请了知名大律师文达星辩护

四年前,卓君美海事情义之家的个案经理。尽管在2019年离任,仍继续以志工身份关心巴蒂案件的进展。

但她也指出,巴蒂终于能与家人团聚令她感欣慰,但与此同时,推动刑事司法改革的进程仍在继续。若巴蒂案能带来更多反思和有意义的改变,她认为我们需要继续叩门提出诉求、监督、请愿和抗议等。

她认为我们需要言论自由的空间向当权者讲真话,也需要当权者需时刻警提,他们也可能滥用本身的权力。

尽管巴蒂暂时回国,不过卓君美提及,有关她本身物品的索偿诉讼,以及级律审裁庭官司仍在持续。巴蒂今早回国,是没有携带之前被警方扣押的所有品的。

她指警方声称这是因为有其他“利益相关者”也索取有关物品。当然这些物品就是巴蒂此前所面对偷窃控状中,被指从雇主那里偷窃的赃物,例如黑裙、二手茶壶、二手刀和筷子等。

“这意味着又要进行另一次聆讯、再面对另一位法官、来决定这些物品的所属。”有鉴于法庭已宣判巴蒂无罪释放,卓君美更揶揄,如此聆讯形同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e have a mountain to climb but with the help of good people… we will reach the people of Bukit Batok.

Below is the full speech of Dr Paul Ananth Tambyah at the…

Stop practice of “name-calling and personal destruction”: Chee

It is time to stop the practice of “name-calling and personal destruction”…

泰大选成绩出炉 为泰党获最多议席

距泰国大选已近两个月,在宪法法院于星期三(5月8日)上午做出裁决和确认授权后,泰国选委会终于公布了该国2019年大选的成绩单。选委会列出了的分区议员正式名单,以及该国下议院149名非分区议员的正式名单。其中,清迈的一个选区需要重选。 据《央视》报导,获得最多席位者是为泰党,共136席、紧随在后的是人民力量党(Palang Pracharath Party,共115席)和未来前进党(80席)。 据悉,泰国新未来党获得最多非分区议席,多达50个席位,因此亲前首相他信的为泰党虽然获得最多席位,却不能在再最新非分区议员席位分配中获得任何席位,这也使得获得军方统治支持的巴育,有望继续执政。 根据该国宪法,未来的下议院将由350名直接选举产生的议员(分区议员),以及150名党派名单席位(不分区议员)组成。其中,全国350个选区各选出一名议员成为分区议员,再按各政党得票比例,确定各政党在不分区议员中的分配方案。 27政党组下议院 根据选委会预算,除了清迈北部的席位将于本月26日进行重选外,包括为泰党的七党联盟在拥有500个议席的众议院中,仅占了245个席位。 另外,还有20个党派也成功挤进下议员席位中,即下议院共由27个政党组成,创下了世界纪录。 二大党寻求联盟组政府 二大党,为泰党和人民力量党都因为得票没有过半,无法达到自行组阁的条件,所以都会寻找联盟合作伙伴。 为泰党联盟日前成立,除了该党本身,还有未来前进党、为国党(Pheu…

Two Malaysians caught for smuggling 1,127 packets of contraband cigarettes inside car tyres in separate cases

The Immigration and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found 1,127 packet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