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4日,印尼籍前女佣巴蒂上诉得直,原被指控偷窃雇主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的5万元财物,获改判无罪。

据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志工、本地学者卓君美(Stephenie Chok)在脸书分享,巴蒂今早(27日)终于搭上班机返回印尼。

“四年她无法见见自己的母亲一面,还得想尽办法保护家人不受负面新闻影响。四年必须持特别准证无法在新加坡工作,四年需要暂居庇护所,等待那可能颠覆她命运的裁决。”

46岁的印尼籍前女佣,曾在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而巴蒂在被开除当天就返回印尼,后因廖家父子的指控,于2016年12月2日回到我国时被逮捕。

为了配合调查,巴蒂自2016年12月就滞留在本地,但因无法工作,她就一直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依靠该组织的援助至今已将近四年。

目前,巴蒂仍向涉及检控其案件的两名主控官,发起纪律研讯。其中一位主控官请了知名大律师文达星辩护

四年前,卓君美海事情义之家的个案经理。尽管在2019年离任,仍继续以志工身份关心巴蒂案件的进展。

但她也指出,巴蒂终于能与家人团聚令她感欣慰,但与此同时,推动刑事司法改革的进程仍在继续。若巴蒂案能带来更多反思和有意义的改变,她认为我们需要继续叩门提出诉求、监督、请愿和抗议等。

她认为我们需要言论自由的空间向当权者讲真话,也需要当权者需时刻警提,他们也可能滥用本身的权力。

尽管巴蒂暂时回国,不过卓君美提及,有关她本身物品的索偿诉讼,以及级律审裁庭官司仍在持续。巴蒂今早回国,是没有携带之前被警方扣押的所有品的。

她指警方声称这是因为有其他“利益相关者”也索取有关物品。当然这些物品就是巴蒂此前所面对偷窃控状中,被指从雇主那里偷窃的赃物,例如黑裙、二手茶壶、二手刀和筷子等。

“这意味着又要进行另一次聆讯、再面对另一位法官、来决定这些物品的所属。”有鉴于法庭已宣判巴蒂无罪释放,卓君美更揶揄,如此聆讯形同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RBIS: Maintaining flawless skin in a gentle and effective manner

Press release from ORBIS ORBIS announces its revolutionary solution to menstrual acne…

川普离开白宫 拜登宣誓就任美国总统

美国第45任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20日)周三中午卸任,搭乘海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离开白宫。 美国媒体报道称,他在离开前还为接任总统拜登留下信函。川普未按照传统,出席接任总统就职礼。 他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发表告别演说,提及过去四年达成许多成就;不过仍重申自己在选举取得大量票数,再次把冠病称为“中国病毒”。他形容美国能在9个月内成功研发疫苗,是一大“奇迹”。 至于候任总统拜登则在社交媒体形容“这是美国的新一天”。至于川普留下的信函,他仅透露“这是一封非常大方的信”。不过基于是私人信件,因此只会在双方碰面时才会谈及内容。白宫发言人则指出,川普留下的信,“内容大约45到46字。” 拜登是在本地时间今天(21日)凌晨12点50分左右,在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以及总理李显龙也致函恭贺。哈莉玛称,全球正面对冠病疫情挑战,拜登未来的工作将是关键时刻;新美两国双边关系多年来持续蓬勃发展,且涉及国防、安全、经济、人文等多个领域。她欢迎拜登再次访问新加坡。 总理李显龙则形容,拜登是在美国与全球都面临迫切挑战之际上任。他相信强有力的美国领导团队,将对全球集体复苏和后冠病时代的形态,带来决定性影响。 拜登上任后,签署15项行政命令,下达应对疫情、气候变化、种族歧视等问题的指示,和撤消前总统川普推行的一些政策。他也履行承诺,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撤消川普对一些回教国家实施的入境禁令、下令加强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计划,以保护非法移民子女不会被遣返。

网民自发众筹 赠全新电动滑板车予外卖小哥

早前,一名Food Panda外卖递送员在送外卖时,在义顺被陆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拦截,执法人员指他的电动滑板车违规超重而被没收。 几名巨轮滑板车论坛(BWSS)的会员见到此新闻,对外卖小哥遭遇感到同情,担心他失去电动滑板车可能影响工作遂发动群众募资,为外卖小哥集资买一辆全新的滑板车。 购买符合陆交局规格的电动滑板车 其中一名会员Swen Eihhaus在两日前号召热心人士一起集资,在上述论坛获得热烈响应,数名成员即开始讨论需提供何种价码、款式,有者甚至愿意出让自己的二手电动滑板车。 Swen Eihhaus也联系上外卖小哥,了解他正面临财务困难,急需继续送外卖工作,为此决定为外卖小哥众筹一辆符合陆路交通局标准的电动滑板车。 就在隔日,Einhaus为论坛会员更新资讯,指出已成功购置Fiido品牌的电动滑板车,据称是不愿具名善心人士所赞助,以及几名论坛成员协助安装电池和车灯。 至于Einhaus自身募捐的440元也悉数赠给外卖小哥,补偿他的收入损失。他们也在昨晚成功移交全新电动滑板车给外卖小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