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蝙蝠出没在组屋内,还偷食居民挂在厨房内的香蕉,并在晒衣架上睡觉。

事主Simon Tay昨日(26日)凌晨1点在脸书上发文,自己半夜欲到厨房喝水时,赫然发现家中竟然出现蝙蝠。

据事主所述,他住在大巴窑7巷第10B座。饱受蝙蝠骚扰的事主纳闷说道,“这是这三个月来的第二次了! 过去二十二年都没碰过!”

于是事主将蝙蝠在房内乱串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从视频上可见,一只蝙蝠不停在厨房内盘旋,但当时香蕉依旧完好无损。

然而,事主再出来时,却发现两只蝙蝠在家中来回盘旋,他续指,当他到厨房内检查时,发现厨房内的香蕉有被啃咬过的痕迹,而“真凶”疑似是蝙蝠。

香蕉有啃咬过的痕迹,疑似是蝙蝠所为(取自Simon Tay)

此外,事主也发现一只蝙蝠非常怡然自得,还自家的晾衣杆上倒头睡,似乎正在打盹,而另一只真在阳台处飞来飞去,最后不得不用扫帚赶出家外,并使用香蕉诱使蝙蝠离开住处。

蝙蝠在晾衣杆上棲息即使看见事主也不立即飞走(取自Simon Tay)

事主在把视频上传至网络后,网友纷纷为事主感到惊讶,甚至有同一组屋不同楼层的屋主也留言说饱受蝙蝠的困扰,并怀疑附近是否有蝙蝠巢。

蝙蝠入民宅已非首例,《8视界新闻》报道去年2月,武吉知马GardenVista公寓居民戴太太从一年前开始就有蝙蝠在公寓的底层停车场出没。

御川苑(Riverbank@Fernvale)也曾被居民发现蝙蝠,且在一年内两度飞进屋内偷吃香蕉。

9月期间,文庆路上段第14座组屋附近的果树则有蝙蝠筑巢,甚至飞进住家。裕廊东31街第345座的24小时职总平价超市也出现小蝙蝠偷吃超市摆放在外的香蕉。

据了解,国家公园局去年光是蝙蝠的投诉,已经收到了600余,且根据国家公园局(NParks)官网的资料显示,我国有至少25种蝙蝠的种类。

尽管如此,当局也表示蝙蝠天性害羞,除非受到威胁才会出现攻击行为。

因此,若发现蝙蝠飞进住家,也不必惊慌,它们进食后就会飞走。如果触碰到蝙蝠,则应该使用肥皂彻底清洁双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3日新增169确诊 11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69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三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新增11例社区病例,八例是工作证件持有者。而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客工。此外,再有三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479例。

【冠状病毒19】确诊者曾到访竹脚中心、慕斯达法购物中心

据卫生部文告,有冠病确诊者曾两度到访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和竹脚中心,也到过淡滨尼阁室霸级店(COURTS Megastore)。 昨日(28日)新增六例冠病确诊,有五例属入境病例,一例社区病例是本地60岁的羊肉摊贩,当局是在前日对竹脚中心及周围摊贩进行检测时发现。 妇女与丈夫同住义顺22街,丈夫在慕斯达法购物中心工作。妇女也经常到碧山13街和淡滨尼86街。目前,妇女的同事、家属和有近接触的人士都已接受隔离,至结束前都要进行检测。 卫生部文告公布确诊者到访地点如下,并呼吁若与确诊者曾在同一时段出现以下地点,应密切留意自身健康状况。 1)11月14日早上9点45分至10点45分:竹脚中心(Tekka Centre) 2)11月14日下午2点35分至3点37分:义顺纳福城 3)11月15日下午5点20分至6点25分:淡滨尼阁室霸级店(COURTS Megastore) 4)11月16日下午3点50分至4点55分:新世界中心(New World…

Deliveroo unveils details of trade-in grant scheme to support its e-scooter delivery riders during transition period

Following the ban – which came into commencement on 5 November –…

Singapore applies Unesco bid for its hawker culture

Singaporean authorities – the National Heritage Board (NHB),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