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蝙蝠出没在组屋内,还偷食居民挂在厨房内的香蕉,并在晒衣架上睡觉。

事主Simon Tay昨日(26日)凌晨1点在脸书上发文,自己半夜欲到厨房喝水时,赫然发现家中竟然出现蝙蝠。

据事主所述,他住在大巴窑7巷第10B座。饱受蝙蝠骚扰的事主纳闷说道,“这是这三个月来的第二次了! 过去二十二年都没碰过!”

于是事主将蝙蝠在房内乱串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从视频上可见,一只蝙蝠不停在厨房内盘旋,但当时香蕉依旧完好无损。

然而,事主再出来时,却发现两只蝙蝠在家中来回盘旋,他续指,当他到厨房内检查时,发现厨房内的香蕉有被啃咬过的痕迹,而“真凶”疑似是蝙蝠。

香蕉有啃咬过的痕迹,疑似是蝙蝠所为(取自Simon Tay)

此外,事主也发现一只蝙蝠非常怡然自得,还自家的晾衣杆上倒头睡,似乎正在打盹,而另一只真在阳台处飞来飞去,最后不得不用扫帚赶出家外,并使用香蕉诱使蝙蝠离开住处。

蝙蝠在晾衣杆上棲息即使看见事主也不立即飞走(取自Simon Tay)

事主在把视频上传至网络后,网友纷纷为事主感到惊讶,甚至有同一组屋不同楼层的屋主也留言说饱受蝙蝠的困扰,并怀疑附近是否有蝙蝠巢。

蝙蝠入民宅已非首例,《8视界新闻》报道去年2月,武吉知马GardenVista公寓居民戴太太从一年前开始就有蝙蝠在公寓的底层停车场出没。

御川苑(Riverbank@Fernvale)也曾被居民发现蝙蝠,且在一年内两度飞进屋内偷吃香蕉。

9月期间,文庆路上段第14座组屋附近的果树则有蝙蝠筑巢,甚至飞进住家。裕廊东31街第345座的24小时职总平价超市也出现小蝙蝠偷吃超市摆放在外的香蕉。

据了解,国家公园局去年光是蝙蝠的投诉,已经收到了600余,且根据国家公园局(NParks)官网的资料显示,我国有至少25种蝙蝠的种类。

尽管如此,当局也表示蝙蝠天性害羞,除非受到威胁才会出现攻击行为。

因此,若发现蝙蝠飞进住家,也不必惊慌,它们进食后就会飞走。如果触碰到蝙蝠,则应该使用肥皂彻底清洁双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donesia sends “firm message” to forest fires culprits

Agricultural communities in Indonesia are now more aware of the dangers of…

Medisave: Needy forced to go to private clinic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ly by Marine Parade…

Overpaid allowance of $2.62 million to Volunteer Special Constabulary Officers

In its audit report for Financial Year 2015/2016 published on 26 July,…

Temasek Foundation to provide one free oximeter to each household in S’pore to monitor blood oxygen levels

Temasek Foundation will be providing every household in Singapore with one f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