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蝙蝠出没在组屋内,还偷食居民挂在厨房内的香蕉,并在晒衣架上睡觉。

事主Simon Tay昨日(26日)凌晨1点在脸书上发文,自己半夜欲到厨房喝水时,赫然发现家中竟然出现蝙蝠。

据事主所述,他住在大巴窑7巷第10B座。饱受蝙蝠骚扰的事主纳闷说道,“这是这三个月来的第二次了! 过去二十二年都没碰过!”

于是事主将蝙蝠在房内乱串的视频上传至网络,从视频上可见,一只蝙蝠不停在厨房内盘旋,但当时香蕉依旧完好无损。

然而,事主再出来时,却发现两只蝙蝠在家中来回盘旋,他续指,当他到厨房内检查时,发现厨房内的香蕉有被啃咬过的痕迹,而“真凶”疑似是蝙蝠。

香蕉有啃咬过的痕迹,疑似是蝙蝠所为(取自Simon Tay)

此外,事主也发现一只蝙蝠非常怡然自得,还自家的晾衣杆上倒头睡,似乎正在打盹,而另一只真在阳台处飞来飞去,最后不得不用扫帚赶出家外,并使用香蕉诱使蝙蝠离开住处。

蝙蝠在晾衣杆上棲息即使看见事主也不立即飞走(取自Simon Tay)

事主在把视频上传至网络后,网友纷纷为事主感到惊讶,甚至有同一组屋不同楼层的屋主也留言说饱受蝙蝠的困扰,并怀疑附近是否有蝙蝠巢。

蝙蝠入民宅已非首例,《8视界新闻》报道去年2月,武吉知马GardenVista公寓居民戴太太从一年前开始就有蝙蝠在公寓的底层停车场出没。

御川苑(Riverbank@Fernvale)也曾被居民发现蝙蝠,且在一年内两度飞进屋内偷吃香蕉。

9月期间,文庆路上段第14座组屋附近的果树则有蝙蝠筑巢,甚至飞进住家。裕廊东31街第345座的24小时职总平价超市也出现小蝙蝠偷吃超市摆放在外的香蕉。

据了解,国家公园局去年光是蝙蝠的投诉,已经收到了600余,且根据国家公园局(NParks)官网的资料显示,我国有至少25种蝙蝠的种类。

尽管如此,当局也表示蝙蝠天性害羞,除非受到威胁才会出现攻击行为。

因此,若发现蝙蝠飞进住家,也不必惊慌,它们进食后就会飞走。如果触碰到蝙蝠,则应该使用肥皂彻底清洁双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年长妇女坠“小桂林”矿湖 幸得英国游客施救

据报导,昨日一名年长妇女,不知何故坠落武吉巴督的“小桂林”公园内的矿湖,所幸被两位一对英国游客夫妇及时发现,并跳入湖里为她施救,才保住性命。 名为布尔温的65岁女英国游客,昨日刚好在公园散步,但发现有妇女坠入水里,紧紧树枝,只有脸部和鼻子在水面上,命在旦夕。 布尔温马上找人求救,而他的丈夫则试图接近溺水女子;布尔温较后跳进湖里,为女子进行紧急心肺复苏,一边等待救援。 至于新加坡民防部队则向《亚洲新闻台》证实,当局在昨日11时50分接到求助投报,较后该部用救生圈和梯子把有关妇女救起,并送往黄廷芳医院。报导指警方将此事故列为企图自杀,逮捕有关妇女,案件仍在调查中。 今年5月废除企图自杀罪 不过据了解,今年5月,国会通过刑事法改革法案,已废除了企图自杀罪。 不过,教唆未成年、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得逞,仍可判死刑或终身监禁,或坐牢长达20年。 如果未成年或缺乏心智能力者自杀未遂,教唆者可判坐牢长达15年。 当时,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解释,诸如安乐死或医生协助自杀,仍属违法。他也强调废除企图自杀罪,不代表自杀完全无罪,诸如唆使他人自杀,仍属犯罪行为。 两年前“小桂林”湖中捞出男性尸体 回溯2017年10月27日,警方在“小桂林”湖区发现男性尸体。民防部队接到投报,指有人掉入矿湖。民防部队赶往搜救,在下午4点20分,发现这具男子尸体,并打捞上岸。  

前马国游泳选手 因逃兵役判监八周

24岁的林清煌,曾在亚洲青年运动会等区域性比赛中,在邻国马来西亚旗帜下获得奖牌。但是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他,却因为逃避兵役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而被判坐牢八周。 2010年,林清煌来到新加坡,并在体育学校上学直到2013年,在这期间他获得学费和培训费用的补贴。 2014年3月,他在外国体育人才计划下,获得本地永久居民地位,但他也必须参与国民服役。 两个月后他就收到要履行国民服役的通知,但他以完成共和理工学院文凭申请延期,他的请求被批准,国民服役也展延至三年后,即2017年5月。 但与此同时,他获得一家私人机构提供奖学金,结果他没有完成本地学业,而是2014年9月起在美国一所大学留学。 2015年6月,他因担心担心之前的行为,将影响他入境新加坡参加2015年东南亚运动会,于是返回新加坡做体检。 7月7日,林清煌的体检结果显示,他的身体状况可以入伍。但他却在同日飞往美国,继续申请延迟履行国民服役。 2015年11月11日,林清煌没有如期入伍报到,警方向他发布紧急公报。 直到2018年6月11日,林清煌完成大学学业后才返回新加坡,直到2019年4月入伍,今年2月2日完成兵役。 林清煌是在本周二(9日),被提控触犯国民服役征召法令。他辩称自己“太专注于游泳”,且听从了父母“不好的建议”,选择在本地服兵役前,就飞到海外完成学业。

假询问真偷窃 青年盗走值15万元劳力士

一名青年假装看表,却在柜台小姐将手表展示和介绍时,一手夺了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就转身跑,店员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已经对嫌犯全岛通缉了。 该偷窃案于12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远东商业中心2楼的一家二手手表店中,当时只有两名女子在看店。 据悉,该店属家族企业,当时看店的女子是姐妹。负责看柜台的妹妹、35岁的刘小姐告知媒体,一青年在橱窗外观望了一阵子后,就向她要求看两只分别是11万元和4万元的劳力士。 她说道,青年用英语小声说想看两只镶钻的劳力士男表,她就将手表拿出并进行介绍。 青年听后表现的犹豫不决,随后又表示要看女装表,要求刘小姐将手表拿出来展示给他看。但是在他看过女装表后,又说要买原先展示的男装表。 岂知青年当时拿起两只男装表后转身就走,刘小姐措手不及,想拉住他却不成功。她见状即刻大声呼救,附近的四五名店家听到后也赶紧追捕嫌犯。 但是,青年好似早已规划好逃脱路线般,在跑出手表店后即刻使用旁边的防火楼梯逃跑,让他成功逃脱店家们的追捕。 警方接获投报后,即可展开调查,更在昨晚发布青年的照片寻人,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照片中所见青年看似非常年轻,身穿蓝色上衣,袖子卷起至到手肘。 刘小姐表示,该手表店原本由姐姐和姐夫打理,但是恰逢姐夫出国,所以由她顶替数天,却没想到会发生抢劫案,只能自叹倒霉。 以下为同样在远东商业中心营业的其中一家店主,分享青年盗走手边逃跑的视频:

MPA: Collision between Singapore and Gibraltar registered container vessels to be investigated

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PA) has announced that it w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