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昇菘超市集团发给员工的通告,列明了员工除了可得到原有的第十三个月花红(AWS),还有加码的可变动花红。

据通告内容,昇崧集团告知员工,在2020动荡一年,集团表现非常杰出,因此可变动花红(variable bonus)有所增加。

所有合格的员工都能够获得花红,即集团税前利润的20巴仙。因此兼职员工的花红为4.68个月、普通职员为8.36个月、助理主管至高级主管为12.04个月,而助理经理及以上职位可获得15.72个月的花红。

通告中也注明,该就按已经派发了2020年部分花红,剩余的花红将于今年3月派发。

不少网友也赞许昇崧集团的慷慨,企业及工友共患难一年,回馈旗下员工乃明智之举。有者也在打听“昇崧还请人吗?”

该集团总裁林福星,曾于2019年接受媒体访问,当时已是身价亿元的总裁,还穿着40元的裤子。58岁的林福星,于1985年在组屋底层成立第一间昇菘超市,生意逐渐扩大,成为如今家喻户晓的品牌。

他表示目前所拥有的宾利(Bentley)名车和劳力士手表,都是弟弟犒劳他对公司的贡献所赠,但他并不时常佩戴手表,而是直接用手机看时间。

而居住的洋房虽有1万7000平方英尺,游泳池、健身房等设施应有尽有。但他说,至今也他只游过一两次,而健身房于他而言如同“虚设”。

昇菘集团目前有超过2500名员工。

借由昇菘超市毫发花红一事,林福星的访谈再次返回人们的视线内,有网友忆述与林福星相识的过程,并见证林福星白手起家之路。

“20年前,他们在勿洛组屋的杂货店时,就经常看见他光着膀子,赤脚从罗厘上杠货物下车,然后顾客也会在店门口买东西,他们过后才搬到现今的位置。”

也有网友对于昇菘超市的用人制度感到佩服,认为他们是真心为员工着想。

“我看到昇菘超市甚至聘雇中风的人 ,通常安排在出入口,确保所有人在入超市前先量体温,真的是很好的老板”

”在这种时候,作出身为老板很好的榜样。“

”有这么好的老板和员工一起打拼,我也希望我也能有这样的老板,所以说工作不是问题,而是否有一个真正关心的好老板,才能让工作更轻松愉快,员工对于有这么好的老板感到很幸运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舆论:闭门会议谈话泄露– 本来无良誉 何惧损毁?

人权律师、前政治拘留者张素兰: 对于闭门会议谈话内容泄露,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发表的声明把我逗乐了。信函中他担忧泄露事故会影响该会“崇高声誉”,也对有关偷录音会员的行为表达失望,事件恐影响部长和商会之间的信任。 请允许我在这里给会长先生一些安慰。 别担心被泄露的音频。私人会议上录音政府也常做,贵会会员的行为并不可耻。 其中一例,就是80年代,我在新加坡律师公会一项私人特别大会上发表的致词被未经许可录音。我的演说被秘密录音并逐字转载给当时的总理李光耀先生。1986年的律师专业法令修法,后者试图在国会特选委会听证会上诋毁我(尽管没有成功)。 所以会长先生,别担心。如果政府对待专业团体如律师公会,也可以表现如此卑劣,且在我看来前者比你的商会重要得多,我想贵会员泄露音频的行为相比下算是循规蹈矩了。 再者也不用对于贵会员可能拉低商会声誉感到遗憾。您和商会可能对贵会的“崇高声誉”过于自负。对我而言,贵会对于普通老百姓无所建树。实则贵会只对有钱有势者阿谀奉承。让我举例您如何让老百姓失望。 贵会有座富丽堂皇的礼堂,以贵会创始人暨知名慈善家和社运份子陈嘉庚命名。是开放予会员和民众租用的。 2015年,我代表我的协会–功能八号氏族会租用该礼堂,为陈嘉庚的外孙傅树介的著作《活在欺瞒年代》办推介活动。我付了510元抵押金。数日后我却被告知,贵会理事不让我租用,且没告知理由。 我立即写信给商会希望贵会重新考虑这不明智的决定。我把信件拷贝并电邮给所有有电邮邮址的理事。然而拥有“崇高声誉”的贵会却不屑回应和解释理由,为何不让贵会创办人外孙,在以其外公命名的大礼堂内办著作推介礼。 拜托会长先生,不用再去调查谁泄露陈振声部长的谈话内容啦。就我所知贵会也没有声誉。而且我知道,群众根本不在乎。 (译自原文:https://www.theonlinecitizen.com/2020/02/20/dont-worry-about-damaged-reputation-from-the-leak-audio-recording-of-minister-chans-rant-for-you-have-no-reputation-to-begin-with/)

Why the Sedition Act shouldn’t apply to Leslie Chew

By Choo Zheng Xi Before you read on, one caveat: I’ve been…

Singapore has the seventh-worst air quality of all major cities as hazy conditions persist

The air quality in Singapore according to the Pollutant Standards Index (PSI)…

Workers’ Party introduces first slate of candidates

Deborah Choo & Kirsten Han / Pictures by Terry Xu On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