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昇菘超市集团发给员工的通告,列明了员工除了可得到原有的第十三个月花红(AWS),还有加码的可变动花红。

据通告内容,昇崧集团告知员工,在2020动荡一年,集团表现非常杰出,因此可变动花红(variable bonus)有所增加。

所有合格的员工都能够获得花红,即集团税前利润的20巴仙。因此兼职员工的花红为4.68个月、普通职员为8.36个月、助理主管至高级主管为12.04个月,而助理经理及以上职位可获得15.72个月的花红。

通告中也注明,该就按已经派发了2020年部分花红,剩余的花红将于今年3月派发。

不少网友也赞许昇崧集团的慷慨,企业及工友共患难一年,回馈旗下员工乃明智之举。有者也在打听“昇崧还请人吗?”

该集团总裁林福星,曾于2019年接受媒体访问,当时已是身价亿元的总裁,还穿着40元的裤子。58岁的林福星,于1985年在组屋底层成立第一间昇菘超市,生意逐渐扩大,成为如今家喻户晓的品牌。

他表示目前所拥有的宾利(Bentley)名车和劳力士手表,都是弟弟犒劳他对公司的贡献所赠,但他并不时常佩戴手表,而是直接用手机看时间。

而居住的洋房虽有1万7000平方英尺,游泳池、健身房等设施应有尽有。但他说,至今也他只游过一两次,而健身房于他而言如同“虚设”。

昇菘集团目前有超过2500名员工。

借由昇菘超市毫发花红一事,林福星的访谈再次返回人们的视线内,有网友忆述与林福星相识的过程,并见证林福星白手起家之路。

“20年前,他们在勿洛组屋的杂货店时,就经常看见他光着膀子,赤脚从罗厘上杠货物下车,然后顾客也会在店门口买东西,他们过后才搬到现今的位置。”

也有网友对于昇菘超市的用人制度感到佩服,认为他们是真心为员工着想。

“我看到昇菘超市甚至聘雇中风的人 ,通常安排在出入口,确保所有人在入超市前先量体温,真的是很好的老板”

”在这种时候,作出身为老板很好的榜样。“

”有这么好的老板和员工一起打拼,我也希望我也能有这样的老板,所以说工作不是问题,而是否有一个真正关心的好老板,才能让工作更轻松愉快,员工对于有这么好的老板感到很幸运吧。“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铁锅烧两岁半女童尸骸 父母被控谋杀

上周二,警方在一弥漫浓烈尸臭味的组屋单位内,发现一铁锅内藏人类残骸,后被证实为两岁半的女童尸骸,而身为涉案者的女童父母今天(17日)在谋杀罪名下被提控。 此案发生于9月10日晚上8时许,据悉警方当时接到投报,有人在振瑞路(Chin Swee Road)第52座组屋一间飘散异味的单位内,发现铁锅内有烧成灰烬的尸骸。 警方在单位内发现装有人类尸骸的铁锅,起初怀疑是一个胚胎,随后被证实为一名两岁半的女童,女童父母则被怀疑涉嫌杀人。 警方于昨晚发出文告指出,女童父母今天在国家法院,将以谋杀罪名进行控诉。若两人罪名成立,据刑事法典第302接谋杀条文,两人将被判死刑。 女童在2014年已死 据悉,两人已于去年6月,因为涉嫌和本案无关的运毒案件而被逮捕,并且一直被还押。警方因此相信分别31岁和30岁的两名被告已在被逮捕之前就将女童杀死,惟案件尚在调查中。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控状显示女童父母,涉嫌在2014年3月,于上述单位谋杀该女童。 兄长友人揭发报案 据悉报案者为该单位兄弟的友人,他当时闻到屋内有腐臭味,循着味道发现烧着尸骸的铁锅后,吓得立即报警。 据附近居民指出,该单位原本住着一名老人,随后转租给一对夫妇,之后再转租给一对兄弟。弟弟是一名20来岁的低智商男子,而兄长目前正在监狱服刑,他在入狱前曾交代友人代为看顾弟弟。…

救济食品不应为了送而送 志工吁应先了解弱势老人状况

当你看见独居高龄老人时,是否会想向他们伸出援手?而民以食为天,一般会想到的方式就是为他们解决三餐,不让他们挨饿,所以会送上许多佐料和食材,希望他们不用出门也可以填饱肚子。但,你是否想过这真的是他们所需要的吗? “让希望活下去”(Keeping Hope Alive)志愿组织于周三(28日)在脸书上呼吁,民众勿将食材和佐料随意送往独居老人。 该组织创办人潘迎芬分享,有一名80岁左右的独居老人,家中堆满无数的包装食品与佐料。根据老人表示,这些食物都是由别人捐送,但他其实并不会下厨。 “想象你在一名80岁老人住处里看见无数食物与佐料。这些都是民众“捐送”给他,问题是老人无法下厨!“,志工表示。 志工随后要大家反思捐送的意义,是真的为了满足对方所需,还是仅仅为了安抚自己的内心?他在文内最后也表示,只有送出别人真正需要的东西,付出才会显得更有价值。 她说,“请想想我们真的是为了给出对方所需要的东西吗?还是仅仅为了安抚自己,认为自己正在做一件善事?付出是一门艺术与智慧的体现。请给出对方所需的,而不是我们想要,付出才会显得更有意义。 潘迎芬想表达的,并不是赠送食物是错误的行为,而是在赠送前需想清楚对方的需求。许多独居老人可能年纪渐长的关系,活动力早已大不如前。对他们而言,可能简单的起身或蹲下都相当困难。 如同潘迎芬曾在帖文内分享另一例子:他们在帮助一名90岁老人收拾住处时发现一些腐烂的食物,经询问后发现,老人其实很爱料理食物,但由于年纪渐长,活动力较差而无法自己动手,才会很少下厨。 帖文上传后,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赞同志工的想法,认为要帮助人首先要了解其需求,而不是给出自己所想,这样才显得有意义。 网友Karen…

MOH wrong to label comment by TOC editor as falsehood

Addressing a specific section of the remarks made by TOC Chief Editor…

Patient decries non-transparency in medical fees after being charged 40% more for same service at public hospital

A Facebook user, Michael Daryanani wrote in the Facebook group ‘Soul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