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五人昨日(26日)在教育部大楼外示威,要求本地教育体制停止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其中三人因未经批准下举行公众集会而被警方逮捕。目前三人已经被保释外出。

近日因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引起争议。本地媒体人韩俐颖于昨日(26日)发文,指有五人在教育部大楼外,举起属于性少数族群(LGBTQ+)的彩虹旗和标语,写着“该修正的是学校不是学生”(FIX SCHOOLS NOT STUDENTS)、“跨性别学生不应该被剔除”(trans students will not be erased)、“为什么我们不在性别教育内”(Why are we not in sex ed)等。

https://twitter.com/kixes/status/1353992463057182722

据韩俐颖所述,其中三人被捕,两人是学生,示威者随后被女警带走,并将他们安置在警车内,被捕时并没有拷上手铐,较后被送往广东民警署大厦。

至于为何选择在教育大楼外,相信是因为目前唯一合法的演说者角落芳林公园,由于冠病疫情的影响,暂时关闭。

韩俐颖也在推文中附上示威者所发布的声明,指学校的歧视和骚扰,让他们备受煎熬,损害了健康,并剥夺了他们安全与友善的学习环境。

对此,不仅是学生,就连人权团体、教育人员、辅导员等人都对学校的歧视表示关切,因为这不仅仅伤害了性少数群体的生活,也对异性恋和顺性别(cisgender)的学生发生了影响。

“我们敦促教育部长黄循财停止教育部属校对性少数群体的歧视,维护全体学生能够在安全及友善的环境下学习的权力。”

其中一名示威者Lune Loh在声明中指责,教育部对跨性别学生的歧视,包括管制学生的发型、规定男女学生的校服、没有提供充足的医疗设施,以及防止跨性别校友回校,为此呼吁当局能帮助跨性别学生。

https://twitter.com/kixes/status/1353992716158345216

五名示威者在到场后几分钟内,便受到保安人员要求离开,随后两人离开。韩俐颖也即使更新情况,表示在三人遭逮捕后,原先提早离开的两人也收到警方传唤。

约下午5点11分,相关人员劝说示威者找寻“别的管道”发声,但示威者回应“没有其他成功的管道”。15分钟后,警方抵达现场将三名示威者逮捕。

《8视界新闻》报道,警方回复询问,指当他们抵达现场时,仅三人在场进行抗议活动,随后便警告三人停止,并表明可能因此违反公共秩序法,但三人无视警告仍继续。

警察最后援引公共秩序法第36条,要求他们撤离,并告诉他们如果不遵守将被逮捕。

尽管警察多次警告,三名示威者仍不听指示,因此警察在约5点35分逮捕了他们。三人在晚上10点已被保释。

学生示威获性少数权益组织支持

日前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该名学生指出,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在亲朋好友和师长的鼓励下,她也与医生达成共识,决定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因此在去年刚满18岁时,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却遭校方插足,并强制要求她穿上男生校服,让她再次精神崩溃。

教育部曾在本月16日,针对学生的指控作出回应,呼吁学生接触校方,以进一步商量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并强调“无权干预任何治疗”。

对此,该名学生也跳出来反驳,她不仅被告知必须将头发剪短,符合男性特征标准,且要穿上男生校服,若接受HRT治疗而无法穿上男装,她也将会被学校开除。

性少数权益组织新加坡粉红点,联同Prout、Ready4Repeal、Sayoni、TransBeFrienders以及TransgenderSG等,发表联合声明,强调上述抗议活动显示本地青年长期在体制下“被隐形”,他们面对的困境被压制。

“他们相信已经用尽了正式够同管道,除非采取让他们冒着风险的严厉行动,否则他们的声音不会被听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afety Takes A Back Seat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Singapore Notes It would appear that…

Rentokil: Battling mosquitoes and pests amid dengue outbreak and COVID-19 situation in Singapore

In a press release earlier today (24 April), Rentokil, Singapore’s leading pest…

Hawker stalls to close four more days due to high level cleaning

By Terry Xu A reader wrote in via the Readers’ Contribution to…

Dr Muhammad Faishal Ibrahim slammed for his ‘classless’ Facebook post on Father’s Day

On Sunday (16 June),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 for Education and Social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