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树林(Dover Forest)被开发,有居民发起网络请愿,提醒本地自然区域已逐渐减少,希望当局能保住之间这片林地。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文表示,欣慰居民Sydney Cheong自发发起护林请愿活动,以保留丰富的自然多样物种生态。

陈清木也忆述,多年来他与妻子也有机会透过公园连道路线,享受杜佛森林的清幽。

他认为,杜佛森林如同都市中的绿肺,也具备凝聚社群的功能。例如观鸟者、跑步、脚踏车骑士、遛狗的居民群众,都共同使用这片绿地或林荫小道。

“我们会发现,未受污染绿地赋予人类的优美和谐,是金钱也买不到、来自大自然的恩赐。”而这种大自然的美是无法用修建整齐的美化植物重新构筑的。

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当局早在2017年便对杜佛树林进行研究,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

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可见这是动植物的一片净土。

SAVE DOVER FOREST – THE SOUL OF THE COMMUNITY

Over the years, my wife and I have enjoyed Dover Forest first-hand from…

Posted by Dr Tan Cheng Bock on Monday, 25 January 2021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因人行道使用权益和他人起争执 24岁PMD骑士被捕

上月底在杨厝港路一带,因为人行道使用权利与人发生争执,一名24岁的个人代步工具(PMD)骑士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在上月26日接到一名男子投报,指他被一名使用PMD的不知名男子袭击。 据了解,双方因为人行道的使用权利而起争执,遇袭者则脸部受伤。 宏茂桥警署在确认有关PMD骑士的身份后,于本周二在后港31街将有关骑士逮捕,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骑士面对的“蓄意以危险方式伤害他人”,若罪名成立,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相信是基于涉及电动滑板车的事故频繁,在上月5日,电动滑板车正式被禁止在所有人行道行驶。

PSP’s Kumaran Pillai mistaken for an expat by financial consultant on LinkedIn

For a prominent figure in the media industry who has been living…

耶鲁-国大学院取消《异议与抵抗》课程,特斯拉:不应成为限制学生思考的理由

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Walter Theseira)对耶鲁-国大学院异议课程被取消一事表达担忧,认为保护学子们免受敌对意识形态影响固然重要,但也不应限制他们的思想。 他昨日(8日)在脸书上分享其国会陈词,提到日前因开设《新加坡的异议与抵抗》而被耶鲁-国大学院取消课程,表示该事件也引起公众舆论意见分歧。 “有些人认为取消课程的决定已妨碍学术自由,另外则有人认为这门课程的设计相当于党派政治的入侵,甚至会带动新加坡大学的”颜色革命“,他说。 教育部长王乙康日前也声称,耶鲁-国大学院之所以会取消全因课程安排的严谨性不足,他也进一步表示,新加坡大学享受学术自由但并不代表允许党派政治或不合适的教师开课。 “本地学府被用来进行党派政治平台,表达对政府异议,不是空穴来风”,而教育部了解有关课程后也表达了担忧。 他说,课程也让外籍学生参观芳林公园和展示示威标语,而这可能让学生面对触法的风险。 但此番言论遭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反驳,他于脸书发文非议王乙康的做法,认为后者不应妖魔化亚菲言,并指亚菲言是新加坡的“友爱批评者”。 特斯拉:不应以保护学生免受影响为由,限制学生的思想 对此,特斯拉提出五点。他认为,通识教育(liberal education,或称博雅教育)与所谓煽动或异议来影响学子毫无关联。反之,乃透过鼓励学生学习批判性思维、开拓其思想以及审视他人与自己思想和行动上的差异。 其二,尽管学术自由不意味着容许(缺乏严谨、过于偏激)的课程或导师。但也应提防借保护学生免受不良影响为由,封闭自身的思考。…

PM Lee says Singapore is “much better prepared” to deal with a new virus following SARS outbreak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said on Thursday (23 January) that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