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基金会将在4月份派发免费无酒精消毒搓手液,国人可通过派发机领取。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25日)在脸书上发文,指正在白沙一带的民众俱乐部,与居民一同测试淡马锡基金会的消毒搓手液派发机,居民仅需携带自己的瓶子,便可自行装满多达500毫升的消毒搓手液。

随后,淡马锡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长何晶证实了这项消息,并指出将会协同人民协会与其他合作伙伴,于4月份推出全国性计划。

这也是淡马锡基金会继去年3、4月后,第二次派发无酒精消毒搓手液。

何晶表示,疫情仍在全世界肆虐,就连抗疫成功的地区如中国大陆、台湾等,都陆续出现确诊病例,因此我国也应做好万全准备。

何晶也解释,第二轮派发酒精搓手液,旨在提醒国人能够遵守抗疫措施,随时戴上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减少社区感染,因此搓手液内也会有颜色,且带有淡淡的芳香,提醒人民作为搓手液而不是水。

此外,这款消毒搓手液也能够用作表面消毒剂。她补充,更多相关信息将于4月份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nwar: Malaysia’s key institutions like anti-corruption commission have moved out of PM dept to Parliament

Last Saturday (15 Sep), Malaysian PM-in-waiting Anwar Ibrahim was invited to Singapore…

Netizens dissatisfied with MOH decision to stop disclosing detailed updates on community cases; call for transparency

From now onward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will be focusing its…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Mountbatten SMC with 73.84% of the vote

Mountbatten SM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s (PAP) Lim…

供短距离路程租用 微型车明年榜鹅登场

明年我们或许会在榜鹅路上看到方块形的微型车(Microcar),专门供人们租用来进行短距离路程,只需要2元就可使用半小时,且停靠路边时,它还会自动前往最靠近的充电站“充饥”。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微型车的设计和推广公司QIQGlobal联合创办人Justim Sim指出,他相信微型车能够在类似榜鹅的社区获得推广,因为大部分民众在前往乘搭支线巴士(feeder bus)或轻轨列车时都必须走一段路,而微型车能够为他们提供方便。 这外形迷你的微型车长约2.4米,车宽约一米,或将于明年在榜鹅进行实验计划,虽然目前尚在和交通及物流行业的两家公司洽商,但是预计将会推出300至600辆供租用。 Justim Sim指出,为了确保微型车只用于短程路途,他们将会透过卫星定位系统(GPS)或射频识别科技(RFID),在车上设置虚拟地理围栏(geo-fencing)。 和需要被送到充电站的电动车BlueSG不同,QIQ打算让微型车能够自行“觅食”。在驾驶者将车子听在路旁后,微型车会自动前往临近的充电站,之后自行停车,驾驶者根本无需为寻车位烦恼。 他表示,公司也打算为微型车使用车辆成队技术(platooning),即由人类驾驶的微型车通过无线通信,带领无人驾驶的车队前行。这旨在减少将车子分发到所需地点的人力。 而在非高峰期,Justim指出,人们也能够使用微型车进行送货服务,以达到最大程度的车辆使用。 他表示,半小时的微型车车费约两元,若每日多次使用,一个月的费用将介于30元至50元,这将大大减低人们的开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