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在下个月发放第二轮社区发展理事会补助券,协助低收入家庭在疫情期间的日常开销,预计将会有40万户家庭受惠。

副总理王瑞杰去年在财政预算案中,宣部推出“社区发展理事会生活补助券计划”,帮助低收入户应付疫情期间的日常开销,并支持本地商家和小贩摊主。

预计将会有40万户家庭受惠,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领取50元补助券,用于购买食物和必需品。

王瑞杰声称,在走访勿洛一带时有小贩和商家反映,补助券让他们的生意在艰难时期有了起色。

王瑞杰续指,目前已有逾8100名商家参与计划,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第二轮派发的补助券使用期限是到今年9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吉宝岸外与海事前代理 对十年间行贿逾五千万美元认罪

新加坡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Singapore’s Keppel Offshore)美国分公司的前代理寇尼基(Zwi Skornicki),对过去十年间,对涉及向巴西官员与巴西石油公司进行达5千500万美元的贿赂认罪。 被告于周二在美国法庭上承认,他自2001-2004年期间。有份参与贿赂巴西石油公司要员,让吉宝赢得合约。根据彭博社报导,寇尼基承认,以代表吉宝岸外名义,同意支付贿金于后者。 据称,为了13项巴西石油公司在巴西的项目,寇尼基和其他数人同意支付高达5千500万美元的贿金,藉此与巴西官员“维持不当的优势和影响力”,与此同时让吉宝业务可以继续留在巴西。 回溯2017年,吉宝企业与其美国子公司在被发现涉贿赂罪,同意向美国、巴西和新加坡当局支付超过4.22亿美元(约5.67亿新元)的刑事罚款。总检察署认为吉宝企业以合法咨询协议的名义,向中间人支付巨款。中间人之后把钱转交给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官员,让他们从中受利。 检察官罗德发表声明,“被告利用全球金融体制包括美国的银行系统,来掩盖资金来源和支付贿赂款项。他们将所有款项转交到不同的空壳公司。 他们已该方式运营了逾10年,触犯了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吉宝企业的美国分公司已认罪,而总公司则与政府进入延期起诉协议。 寇尼基被控违反《反海外腐败法》,或面临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另名巴西籍被告也相继在巴西已被定罪,判处220万美元的罚金。美国联邦检察官史密斯于周二在庭上表示不会向被告要求额外罚金,但也不同意他的缓刑需求,他将在9月23日判处。 另一方面,寇尼基也被指提供TechnipFMC顾问服务,TechnipFMC与其附属公司亦同意赔偿近3亿美元,解决美国与巴西联合外国调查贿赂。 TechnipFMC是一家全球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为能源行业提供完整的项目生命周期服务。…

用社媒图散播香港政治不和 脸书、推特堵假账号

国际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和推特,在昨日各别发表声明,指他们移除和暂停被怀疑“有国家支持”、针对近期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假账号。 推特在昨日的声明中表示,“披露明显由国家支持、针对香港示威和政治改革呼吁的信息行动”。 推特指他们已暂停了936个疑似是政府支持的在中国境内建立的推特账号。 “整体上,这些账号蓄意和试图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包括诋毁当地抗议行动的合法和政治立场。据我们深入调查,我们有可靠的证据,证实这是有国家支持的行动。特别是我们发现有大型的账户群体,有协调地放大有关香港示威的信息。” 中国境内无法登入推特,故此许多账号都是“翻墙”链接。不过推特指昨日声明中仅公开最为活跃的账号,还有多达20万个“垃圾账号”,在活跃前即被暂停使用。 至于脸书则指出,删除了七个脸书专页、三个群组和五个脸书账号。他们被指是“源自中国的小型网络群组,针对香港进行协同造谣行为( 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 脸书特推特都表示将持续监控事态,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继续采取措施,避免该社交媒体平台被用来操纵群众舆论。

Power shortage left Raffles City building in darkness

Shoppers and customers were left in darkness following a power shortage at…

Amos Yee sent to hospital

UPDATE [6.54am, Monday, 6 July]: The Online Citizen understands that Amos 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