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8视界新闻》报导,有网友李小姐发现,昇松超市今年送给顾客的红包封上疑似出现错字。

根据李小姐提供的照片,红包袋上除了印有牛图案外,还有贺词,写着“勤耕黎来丰收年”。

他认为其中“黎”是错别字,应该是“犁”。

耕犁是指耕作,原意为“勤劳付出,来年就有好收获”的好意头。

不过,若把“勤耕”与“黎来”拆解,也可解作鼓励人们勤奋耕耘,黎明即将到来。至于题词人是否是这个意思,就不得而知了。

根据《辞海》,原来古代汉语“黎明”亦通“犁明”,意思是“及至天明也”。《史记-齐太公世家》亦有记载:

“太公闻之夜衣而行,犁明至国” 【索隐】:犁犹比也。一云犁犹迟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骨痛热症死亡病例达20起 25岁年轻人病逝

一名25岁人士因骨痛热症病逝,成为今年最年轻的死亡病例,也导致我国今年死亡病例累计20起。 卫生部昨日(8月5日)指出,本地骨痛热症死亡病例在8月2日累积到20起,其中的18起病例生前在骨痛热症黑区工作或居住,而20名死者年龄介于25至92岁。 目前我国的骨痛热症黑区多达391个,国家环境局也促请民众合作,采取防蚊措施,注意家庭周围的环境整洁。

DBS Bank to introduce scheme allowing two employees to share one full-time role

Singapore’s biggest bank, DBS, will be rolling out a new job-sharing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