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认为新加坡会不会出现非华裔总理,取决于国人。

普杰立是今日(25日)出席政策研究院(IPS)举办的一项座谈会上,针对台下听众提问时,如是指出。

“这最终将取决于国人…我希望我们的族群和谐发展能到达一定程度,当我们谈论总理人选,乃是基于个人行事能力,而不是某种标志重塑,这将由国人来决定。”

同样受邀的嘉宾还包括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以及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潘群勤。

严燕松则在会上提醒,有别于由选民直选的总统人选,内阁总理乃是由执政党本身决定,取决于政党本身要不要推举非华裔当党的领导、秘书长。

他举例,例如工人党现任秘书长、国会反对党领袖,本身就不是华裔。为此,如果族群和语言有影响,那么工人党大可派出清一色华裔候选人或大部分华裔人选。但最终工人党的人选仍不分族群。

回溯2019年3月,副总理王瑞杰出席南洋理工大学的座谈会,也曾遭到质询:

“是新加坡还没有做好接受一个非华族总理的准备? 还是人民行动党还没有做好准备? ”

当时,助理教授瓦利(Walid Jumblatt Abdullah)也表示,根据尚达曼的选区成绩,他会是最有民望、最受欢迎的总理人选。

王瑞杰当时回应,他乐见国内部分群体能接受非华族总理,但根据他在基层走动的经验显示,不同年龄层和生活背景的国人对此看法各异,老一辈本地人可能还未做好准备。

另一方面,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在脸书发文,重申有没有非华裔总理,取决于行动党,国人也无法直接投选他们的总理人选。那是由行动党内部决定的。

他指出,对比工人党亦同,国人无法直接投票选出反对党领袖。在余振忠的《蓝色旅程》中,也记述工人党在2018年,刘程强准备交棒时,工人党成员毅然推举了身为少数社群锡克教徒的毕丹星领军,后者在选举也取得出色表现。

“人民已经准备好了,但行动党还没。”

“It will be up to the people of Singapore to decide if the country can have a non-Chinese Prime Minister, said Senior…

Posted by Yee Jenn Jong 余振忠 on Monday, 25 January 2021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指兀兰地铁站因武汉肺炎关闭消毒 交通部长对脸书贴文发更正指示

有脸书用户谣传兀兰地铁站因为武汉肺炎可疑病例,被迫关闭进行消毒,对此交通部长许文远透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向脸书发出更正指示,更正有关假消息。 本月28日,脸书有贴文指兀兰地铁站,因为一起武汉肺炎可疑病例,被迫关闭进行消毒,还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兀兰地铁站。 对此官方打假网站Factually驳斥有关消息,上述地铁站在28日根本没有关闭,反之如常运作。 文告也劝请民众勿散播未经证实的流言,并应以卫生部 (www.moh.gov.sg) 、政府官网Gov.sg (http://go.gov.sg/whatsapp) 等为准,或向有关当局求证。如有任何疑似假消息,亦可透过[email protected]举报。 本月27日,防假消息法办事处也向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旗下的HardwareZone论坛,发出更正指示,事缘有匿名账号散播假消息,指我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死亡病例。 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给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发出“广泛性更正指示”,要求对有关消息发布更正指示。政府网站Factually亦驳斥有关说法,指截至当晚11时都未出现确诊病例死亡案例。

Singapore eases monetary policy, avoids recession

Singapore eased monetary policy for the first time in over three years…

SG50 BBQ controversy: Tickets issued to manage crowd, says PA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says it had issued “a total of 4,800…

WWF asks 19 CEOs of Singapore-based companies on palm oil use

World Wild Fund for Nature (WWF) issued a press release tha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