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提醒,国人新年期间留在家中,遵守防疫措施,若要捞生,可以在心里默念。

近期社区病例有回升现象,为此跨政府防疫小组在上周出台安全管理措施,限制人们只有用餐时才能摘下口罩。总理李显龙周六(23日)也在脸书上提醒国人,若想捞生,可以在心里默念。

李显龙表示,政府为了国人的安全着想,决定在新年期间收紧防疫措施控制疫情。

明日(26日)起,家庭单日可接待最多八名访客,但每人每天也只能拜访两户家庭,仅限于探亲。

“如果你要捞生,请戴上口罩,不必将吉祥话喊出来,你也可以在心里默念。”

李显龙坦言,上述的措施的确会让国人大失所望,但也希望国人能够做好心理准备。

“只要看看附近的国家或其他国家,一直反复激增的(病例数),就会明白为何需要保持警惕。”

李显龙也表示,我国在通过严格的控制和费了很多的努力,才能保持我国进入稳定的局面。

“如今疫苗接种计划已经在进行中,老人也可以在下周开始接种疫苗,因此请大家持续坚持实施所有措施,保护自己和亲人。”

与此同时,根据卫生部昨日(24日)文告,入境病例达到48例,均来自各国包括印度、孟加拉、马来西亚、法国等地区。

卫生部透露,社区病例在上周也从6例增至17例。

捞生不能呐喊? 那就用机器人来帮你喊!

即使无法大喊吉祥话,但也可以使用其他工具,帮助我们大声喊出。有网友就发挥技术和创意,用网站程序,用机器人来帮我们大喊吉祥话,增添年味

网民DJ Beng在个人网页里,则设计了能播放各种吉祥话的程序,包括“饮胜”(Yam Seng)、“发啊”(Huat ah)和“捞鱼生”(Lohei)。

界面操作随用户使用,用户只需按下界面,便可播放出一句Yam Seng,若想听到长声版Yam Seng,便可长按手机屏幕,直到手指离开屏幕才会结束。

网页内还包含了其他吉祥话如“年年有余”、“大吉大利”、“步步高升”和“发啊”等吉祥语,用户只需点击所希望播放的吉祥语,手机就会播出其录音。

网友也呼吁,希望透过享受这项服务的国人也能为慈善尽一分力,可向新加坡儿童会或任何在giving.sg上的慈善机构捐款。

有兴趣民众可到http://djbeng.com/yamseng.html 使用这项服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前进党内部进行重组 宣布成立青年团、妇女团与国会秘书处

新加坡前进党对内部进行重组,宣布成立青年团、妇女团以及国会秘书处。 前进党本月3日晚间在脸书上发文宣布,将会对党内进行重组,日前成为非选区议员的前助理秘书长梁文辉,与前副主席潘群勤宣布卸下党职,由阮健平接替助理秘书长。 另一方面,前进党也成立青年团与妇女团,分别由年轻党员孙俊伟担任青年团团长,以及律师刘韦伶负责妇女团。 而媒体联系人则由独立媒体《独立新加坡》的前发行人比尔莱(Kumaran Pillai)担任; 资讯科技与数据安全:哈里仕·皮莱(Harish Pillay),他也是软件公司红帽新加坡的首席科技官;而郑财成则负责行政与后勤工作。 组织的秘书处则由组织秘书兼中委蔡德龙负责,通讯媒体则由成员,Ong Seow Yong负责。

48-yr-old man arrested for alleged murder of a 31-year-old female

A 48-year-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in connection with the death of…

Someday, today, now!

~ By Suchen Christine Lim ~ It is not “someday”, but today. My best…

Speech – Chained to Our Roots

Speech by Teresa Teo Guttensohn at Hong Lim Park Event – Cha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