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政府制定的安全管理措施,限制人们只有用餐时才能摘下口罩,这就意味着,连在捞生时大喊“发啊”、“Heng啊”都不行。
 
然而,有贴心网友就发挥技术和创意,用网站程序,用机器人来帮我们大喊吉祥话,增添年味。
 
农历新年期间,许多公司或家庭为了讨个好兆头,总是会有捞生活动,今年却因疫情而有所限制。
 
虽然仍能进行捞鱼生的活动,但必须在安全措施下进行,即必须戴口罩,严禁大声喧哗喊祝贺语,且必须戴手套。食客捞鱼生时也不可呐喊,以及只有用餐时可以摘下口罩。
 
网民DJ Beng在个人网页里,则设计了能播放各种吉祥话的程序,包括“饮胜”(Yam Seng)、“发啊”(Huat ah)和“捞鱼生”(Lohei)。

界面操作随用户使用,用户只需按下界面,便可播放出一句Yam Seng,若想听到长声版Yam Seng,便可长按手机屏幕,直到手指离开屏幕才会结束。

“发啊”页面则更直接了当,用户只需轻击“发啊”页面,手机便会播放“发啊”录音。

至于“捞鱼生”页面,页面上显示了“年年有余”、“大吉大利”、“步步高升”和“发啊”等吉祥语,用户只需点击所希望播放的吉祥语,手机就会播出其录音。

网友也呼吁,希望透过享受这项服务的国人也能为慈善尽一分力,可向新加坡儿童会或任何在giving.sg上的慈善机构捐款。

有兴趣民众可到http://djbeng.com/yamseng.html 使用这项服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FD to MDA: Ban the Jolly Hangman

SFD Media Release 27 January 2011 Singapore SFD to MDA: Ban the…

Social Innovation and Social Enterprise: Report

By Ng Yi Shu – The recent socio-political developments in the form…

国内再传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完全消毒器具事件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AWARE statement on the rights of minors in criminal investigations

Statement by Association of Women for Action and Research (AWARE) We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