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受疫情的影响,政府制定的安全管理措施,限制人们只有用餐时才能摘下口罩,这就意味着,连在捞生时大喊“发啊”、“Heng啊”都不行。
 
然而,有贴心网友就发挥技术和创意,用网站程序,用机器人来帮我们大喊吉祥话,增添年味。
 
农历新年期间,许多公司或家庭为了讨个好兆头,总是会有捞生活动,今年却因疫情而有所限制。
 
虽然仍能进行捞鱼生的活动,但必须在安全措施下进行,即必须戴口罩,严禁大声喧哗喊祝贺语,且必须戴手套。食客捞鱼生时也不可呐喊,以及只有用餐时可以摘下口罩。
 
网民DJ Beng在个人网页里,则设计了能播放各种吉祥话的程序,包括“饮胜”(Yam Seng)、“发啊”(Huat ah)和“捞鱼生”(Lohei)。

界面操作随用户使用,用户只需按下界面,便可播放出一句Yam Seng,若想听到长声版Yam Seng,便可长按手机屏幕,直到手指离开屏幕才会结束。

“发啊”页面则更直接了当,用户只需轻击“发啊”页面,手机便会播放“发啊”录音。

至于“捞鱼生”页面,页面上显示了“年年有余”、“大吉大利”、“步步高升”和“发啊”等吉祥语,用户只需点击所希望播放的吉祥语,手机就会播出其录音。

网友也呼吁,希望透过享受这项服务的国人也能为慈善尽一分力,可向新加坡儿童会或任何在giving.sg上的慈善机构捐款。

有兴趣民众可到http://djbeng.com/yamseng.html 使用这项服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A gets massive S$15b bailout from Temasek to see it through COVID-19 crisis

On Thursday (26 Mar), Singapore Airlines (SIA) announced that it had secured…

Declare members' monthly income or no newspaper permit: Registrar to NSP

By Andrew Loh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s appealed to the…

涉金额逾21万元 前高管受贿98次

樟宜机场管理投资公司(CAI)一名前副主任今日(23日)被指控,曾帮助一家公司取得合约,总共受贿98次,金额高达21万5237元。 45岁的被告林良义( Lim Liong Ghee译音),林良义也是新加坡鼎亚资本公司(Dymon Asia Capital)的前信息技术经理。 贪污调查局(CPIB)在文告中指出,被告是在协助促进First Tel Tech公司和鼎亚及CAI的商业利益后,获得有关现金“回馈”。 目前他面对98项贪污贿赂指控。 和他人串谋伪造证件…

Singapore to receive a batch of COVID-19 vaccines called “Comirnaty”; MOH says they’re same as Pfiz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y (MOH) said that Singapore will soon be get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