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国家传染病中心医护人员中的39人,在本周接种第二剂疫苗。此前,他们已在上月率先接种第一剂疫苗。

该中心表示,这批医护人员分别在周二(19日)与周三(20日)接种第二剂疫苗,与第一剂疫苗相隔约21天。

至于还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一名医护人员,并非是因为疫苗相关的医护问题,而无法进行第二剂接种。

中心也表示,目前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员中,无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副作用只是打针的手臂部位肿痛,但几天后就消失。

中心说,疫苗接种工作还在进行中,同意接种的中心同仁,人数令人鼓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报价比预算高55巴仙 内政部把造巡艇合约判给新科海事

2017年7月,新加坡内政部发布了建造警察海岸卫队(PCG)船艇工程的公开招标。 有关招标寻求承包商,协助建造12艘巡逻艇,提供15年后勤维修,也附设额外建造五艘和延长三年后勤保修的选项。 最终内政部决定,把工程合约判给新科工程子公司新科海事(ST Marine)。而淡马锡控股就是新科工程的控股股东。 根据本社取得的政府电子商务中心(GeBiz)采购招标文件,当时竞标者尚有其他五家公司:达门造船集团(Damen Shipyard)、来自台湾的龙德造船(Lung Teh Shipbuilding)、Naval Group Far East、Odyssey Marine以及新加坡的Strategic…

让有需要群体更易获得支援 英兰妮促各机构需更好协调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指出,各机构之间需要更好的协调,才能让有需要帮助的人们更轻易获得适合他们的方案。 她说,这是与社会工作者、社会服务机构及学生福利官员举行外展会议所取得“最大收获之一”。 会上,她主持名为UPLIFT的机构间工作坊,旨在加强为家庭背景不佳且表现不良的学生所提供的支持。在教育部的领导下,该工作坊是政府为了减少不平等和促进社会流动措施的一部分。 她指出,许多代理商都有非常好的计划,所以不必重新研发。“但是我们希望做到,将有关计划和真正需要它的人们联系起来。” 英兰妮是在周一(22日)接受全新广播电台CNA 938的Yasmin Jonkers和Arnold Gay采访时,如是说道。 盼不同机构联系带入基层 她表示,有人在反馈意见中提到,虽有社区团体愿意伸出援手,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并不确定“引导”的方向。而政府在教育部设立UPLIFT工作室,就是要加强学校和社区合作伙伴的合作,帮助这些弱势学生。 “有些住家问题可能属于国家发展部(MND);有些可能属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就是财政支援;有些需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专门小组负责,例如家庭暴力案件的调查等。然后其他的可能与教育部有关,如学校正在发生的事件等。” 英兰妮指出,在专门小组方面,它能将社区服务带入基层,并且已经通过各市镇社会服务中心(SSO)改善协调工作。“就如一名到该中心寻求经济支援,却同时拥有住房问题的居民,将获得建屋局联系和帮助,因此他不用到访多个机构。”…

人们纷纷响应捐血号召 15至17日获1900份“全血”

负责新加坡血库的新加坡卫生科学局指出,当局在上周末(2月15日)至周一所获的捐血量,比平常周末至周一的捐血量多出70巴仙,达到1900份“全血”。 所谓的“全血”,即是指还未分成血小板等各个部分的完整性血液,是最常见的捐血方式。 当局表示,有关的捐血量足以支持六天以上的国家血液储量,但还是仍然不足够的。血库需要保持至少六天的储血量,以备每日的输血需求及应对紧急出血情况。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上周五曾经报导有关血库中某些血型的储血量,受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的影响,而暴跌至临界低水平。 闻讯后的国人在周末纷纷前往新加坡的四个血库,排队等候献血,就连不少政府高官,如文化、社区及青年布部长傅海燕也参与捐血行列。 血库储血量仍然不足 虽然民众反应热烈,血库储血量仍然不足。 卫生科学局指出,在接下来的二至四周内,当局还需要1500个O血型捐血者,750个A血型捐血者,以及750个B血型捐血者,才能让血库储存量恢复到正常水平。 “由于血液的保质期只有六周,因此需要定期定量的捐血者,才能确保我们拥有足以满足患者的储血量。” “我们欢迎捐血者在任何时候预约捐血。” 新加坡红十字会网站也公布了血库存量中,各血水平型的出血量都处于“关键”,即O、A和B血型的储血量处于“低”水平,而AB血型处于健康水平。 当储血量处于临界最低水平时,就迫切需要捐助者,并且必须在同一天进行捐款。而处于低水平的储血量,当局就鼓励捐血者在一周内进行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