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国家传染病中心医护人员中的39人,在本周接种第二剂疫苗。此前,他们已在上月率先接种第一剂疫苗。

该中心表示,这批医护人员分别在周二(19日)与周三(20日)接种第二剂疫苗,与第一剂疫苗相隔约21天。

至于还未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一名医护人员,并非是因为疫苗相关的医护问题,而无法进行第二剂接种。

中心也表示,目前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员中,无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最常见的副作用只是打针的手臂部位肿痛,但几天后就消失。

中心说,疫苗接种工作还在进行中,同意接种的中心同仁,人数令人鼓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警告或禁违例者入境 我国司机拖欠逾13万罚单

我国轿车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在马来西亚被开13万6601张罚单,以及2131张因罚单拖欠太久而转换成逮捕令,不排除将禁止违例者入境。 据该国媒体报导指出,全国交通调查及执法部总监拿督阿兹斯曼本月1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在五年内开出超过24万张罚单,其中新加坡车主收到的就占了一半以上,其他的国家包括汶莱4万101张、泰国2万4651张、印尼1772张以及其他国家3万376张。 我国司机获2131逮捕令 在4110张外国逮捕令罚单中,除了我国有2131张,紧接着泰国的1680张,印尼则仅有21张。 他指出,这些驾驶者违例行为包括了超速、闯红灯和没有系安全带。 阿兹曼建议马国政府,仿效新加坡遏制外国司机违例的措施,包括制订一套完整的交付罚单系统,限制违规者在离开该国前缴清罚单,否则禁止离境等。 他也透露,马国赞成落实类似狮城的禁止入境措施,让驾驶者尽快缴交罚单,却不重犯错误。 “这样的方法能够警惕外国司机,警方在执法时也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迅速将违例者拖欠的罚款收回。” 阿兹曼在会上指出,警方数年来都有展开取缔外国车主拖欠罚单行动(Op OSTWA),包括本月12日至14日在北马边界展开的取缔行动。 在该行动中,警方共检查了3460辆外国车,开出了165张罚单,也收回了总值29万1190令吉的罚款,即1649张罚单的付款。

MARUAH expresses concern about cancellation of approvals for Speakers’ Corner event

Local Non-government Organisation, MARUAH expresses their concern over the cancellation of approvals…

篱笆一开客工争相涌出 人力部:将采取行动

日前,网络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群客工守在一处铁门篱笆后,另一边则有数名穿防护服工作人员。 视频据称在克兰芝客工宿舍,相信是宿舍内的迷你超市当天重开,尽管工作人员要客工们遵守秩序,但是篱笆一开客工就蜂拥而出,未遵守安全距离,工作人员根本管不住。 对此,人力部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并将对违规客工采取行动。 当局也澄清宿舍管理员和保安人员,较后就立即阻止和警告违规客工,让他们回去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