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教育部曾在本月16日,针对学生的指控作出回应,呼吁学生接触校方,以进一步商量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该部也强调“无权干预任何治疗,这都是由相关家庭决定的事情。”

教育部和心理卫生学院,在今日发表联合声明,特别是心理卫生学院强调,在治疗患上“性别焦虑症”病患,通常医生都会咨询相关人士。接受荷尔蒙疗法的最终决定,仍取决于医生和病患。

若是未成年患者,也需征得家长书面同意。

声明中,教育部强调将继续与学生家长,以及心理卫生学院合作,协助学生继续求学。同时,也呼吁各造尊重家庭隐私,让他们有空间为孩子做出他们认为的最佳决定。

上述学生是向《海峡时报星期刊》透露,自己于2019年经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并于2020年3月,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对于她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和师长均愿意支持,家人也同意让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并与医生达成共识,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

然而,她却在去年8月刚满18岁时,医生却告诉她,经过教育部与他开会后,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治疗,也因此导致她无法再从中获得诊断证明。不过教育部早前已回应,无权干预任何治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raits Times highlights how SG govt helps PR family unite with child stuck in Johor

It was reported on Straits Times (ST) today that Singapore has brought…

五岁男童遭烫伤身亡案 父母伤人罪成立入狱27年

五岁男童遭烫伤身亡案件,本地年轻父母被判罪名成立,各面对27年的牢狱生活。 此外,男被告利兹万(Ridzuan Mega Abdul Rahman,28岁)将接受24下鞭刑,而女被告阿姿琳(Azlin Arujunah,28岁)同样面对鞭刑,但是以坐牢一年代替。 两名被告是于2016年期间,三个月内多次虐待五岁大的儿子,将他关在猫笼内、殴打,甚至用热水烫伤。男童在当年10月被送入医院时已经呈现昏迷状态,全身伤痕累累,包括有急性肾损伤、脸部多处撕裂伤、鼻骨骨折及覆盖身体大部分面积的严重烧伤,并于入院隔日(2016年10月23日)过世。 两名被告原本面临谋杀罪名,但是在今年4月,主审法官判定谋杀罪名不成立,改控严重伤人罪。两人在上个月背叛罪名成立,并承认多项虐童控状。 据悉,控方已就谋杀罪名不成立的判决提出上诉。

MOE: Schools obligated to cooperate with police and not stand in the way of law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said on Tuesday that schools in Singapore…

第三季度劳动市场表现“喜忧参半” 裁员、失业率上升

人力部今日公布第三季度劳动市场报告,指该季度表现“喜忧参半”,揭露失业与长期失业率有所上升。 根据人力部声明,指第三季度就业率提升、裁员率保持较低水平,就业总人数(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增加2万1700人。前个季度增长6200人,去年同期为增长1万6700人。 就业增长大部分来自服务业、社区、社会和个人服务、行政和支援服务等。 至于第三季度的裁员达2430人,比起上季度2320人略高,人力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企业正进行重组。 尽管就业人数显著增加,但第三季度的经季节性调整(seasonally-adjusted)的失业率却上升,总体上从2.2巴仙增至2.3巴仙,公民失业率则从3.2巴仙上升到3.3巴仙。 至于同期长期失业率从今年6月的0.6巴仙,增至9月份的0.7巴仙。 然而,经季节性调整的职位空缺,也从6月份的4万7700份,降至9月份的4万2200份职缺。 不过,人力部仍坚称裁员率仍低,过去12个月的裁员人数(10490人)仍比前两年低。 “尽管职缺有所减少,但仍有工作机会,特别是服务领域的PMET。” 人力部称需要更大的努力,来协助失业求职者克服职业不匹配的问题,以便填补其余的职缺。 “求职者技能与工作不匹配” 此前,针对人力部公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劳动市场预先报告,人力部长杨莉明在脸书上称,就业率与失业率的上升很可能是因为求职者的技能与业者所需不符,亦有可能是因为工作内容并不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