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教育部曾在本月16日,针对学生的指控作出回应,呼吁学生接触校方,以进一步商量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该部也强调“无权干预任何治疗,这都是由相关家庭决定的事情。”

教育部和心理卫生学院,在今日发表联合声明,特别是心理卫生学院强调,在治疗患上“性别焦虑症”病患,通常医生都会咨询相关人士。接受荷尔蒙疗法的最终决定,仍取决于医生和病患。

若是未成年患者,也需征得家长书面同意。

声明中,教育部强调将继续与学生家长,以及心理卫生学院合作,协助学生继续求学。同时,也呼吁各造尊重家庭隐私,让他们有空间为孩子做出他们认为的最佳决定。

上述学生是向《海峡时报星期刊》透露,自己于2019年经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并于2020年3月,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对于她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和师长均愿意支持,家人也同意让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并与医生达成共识,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

然而,她却在去年8月刚满18岁时,医生却告诉她,经过教育部与他开会后,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治疗,也因此导致她无法再从中获得诊断证明。不过教育部早前已回应,无权干预任何治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iple whammy – inflation, ERP, credit cards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Inflation at highest level”…

LTA to pay SMRT $1 billion for its operating assets under the new NRFF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will pay $1 billion to SMRT Trains Limited…

SportSG promises to put an end to errant individuals who re-sell public sports facility bookings for profit

Sport Singapore (SportSG) has vowed to stop the “unscrupulous practice of a…

Security guards’ stats – something for Desmond Choo to ponder over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I understand how the…